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啦!中國學者點名柯文哲 民眾黨:與本黨路線差距甚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被中國學者去年一篇文章點名是兩岸政治協商談判要「尋找並培養」的領袖人物之一。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民眾黨紛紛急著撇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被中國學者去年一篇文章點名是兩岸政治協商談判要「尋找並培養」的領袖人物之一。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民眾黨紛紛急著撇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16 19:5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國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一篇刊登在《台海研究》2019年第4期的文章近日在網路流傳,其中談及培養從事兩岸協商談判對象,點名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強調,柯文哲上任至今秉持「五個互相」,若要刻意解讀成其他政治目的,不僅錯誤解讀市府原意,也低估市民智慧;民眾黨也發出4點聲明回應,除表達不認同該文立場,也提出抗議,重申無論是民眾黨或柯文哲的兩岸路線主張都是「務實」,而非為爭取選票操作統獨意識形態。

中國政治期刊《台海研究》在2019年第4期的出版物中,刊登倪永杰撰寫的這篇文章,內容有關「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與兩岸民主協商,重申「一國兩制」是兩岸最佳統一方案,為了落實「兩制」,必須透過兩岸政治協商談判解決,在這情況下,台灣民意成為左右談判的關鍵。

而在「尋找並培養參與、從事兩岸協商談判的對象、領袖」這點,倪永杰指出,要選擇、鼓勵支持統一、願意協商、積極付出的台灣有關團體,「我們要做好統派力量如統一聯盟黨、新黨、親民黨、白色力量的柯文哲、以及島內重大社會團體、重要宗教團體、著名政治人物、具有重大影響力人士、著名輿論工作者的工作」,引導他們走上兩岸協商之路。

柯文哲今天沒有公開行程,對於該篇文章,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柯文哲市長上任至今秉持「五個互相」原則推動兩岸城市交流;重申柯文哲認為兩岸和平交流總比互不往來或仇視更好,所以台北與上海成為常態性的交流管道,但在過程中如果要刻意解讀成有其他政治目的的交流,不僅錯誤解讀北市府的原意,也太低估台北市民的智慧。

民眾黨發出四點聲明回應如下:

首先,本黨表達不認同的立場,對於該文評論,與本黨主張路線差距甚大,本黨表示抗議。

第二,在兩岸立場上,無論是民眾黨或柯文哲主席,一路以來主張都一致,就是「務實」,透過厚植國力,維持台灣的自主性與優越性,而非為爭取選票操作統獨意識形態。

第三,數以萬計台商及眷屬為台灣經濟奔波兩岸,但兩岸官方目前沒有實質對話管道。在雙方對等的前提下進行對話,增進了解,有效溝通,降低敵意,並擴增台灣的生存空間,這才是台灣最大的利益。

第四,不能因為主張溝通與對話,就劃歸為統派。本黨對於民主自由體制及主權的堅持,是基本的底線,從未鬆動。

該篇論點不當,對本黨形象影響甚鉅,本黨再次表達抗議。

民眾黨對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提出抗議。(翻攝自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對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提出抗議。(翻攝自民眾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