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議員影射貪污、斗六市長要求道歉 雙方支持者互嗆罷免

斗六市長林聖爵發表聲明要求縣議員廖郁賢1週內道歉,否則將提告。(記者鄭旭凱翻攝)

斗六市長林聖爵發表聲明要求縣議員廖郁賢1週內道歉,否則將提告。(記者鄭旭凱翻攝)

2020/06/15 16:48

〔記者鄭旭凱、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第一公有市場(斗六東市場)日前在召開說明會後,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網路直播指出:「沒有拆哪有錢貪污!」引起斗六市長林聖爵強烈不滿,除發佈聲明要求廖郁賢及當天在網路中謾罵的網友道歉,否則將在1週後提告加重毀謗罪,雙方支持者這2天更在網路上互嗆,更指出將提出罷免。

雲林縣政府委託南華大學4日舉辦「斗六第一公有市場先期調查研究說明會」,廖郁賢疑因較晚抵達現場,未獲邀上台發言,廖郁賢5日在網路開直播指出「沒有拆(指斗六第一公有市場)哪有錢貪污?大家都知道這是公開的秘密,但是我都沒有證據,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蓋大樓發大財,到底是發誰的財?不要因為荷包問題就把第一公有市場拆掉。」

廖郁賢的發言引起部分網友回應,林聖爵先是在13日晚間發表聲明指出,廖郁賢的言論「嚴重毀損本人及市公所名譽,已構成刑法310條加重毀謗罪,而網友的謾罵也已構成公然侮辱。」林聖爵表示,他已保留所有相關證據,廖郁賢等相關人如果未能在聲明書發布後1週內道歉,他將依法追究、絕不寬貸。

廖郁賢質疑市長想透過濫訴的手段,不讓鄉親朋友發表對於公共議題的意見,她也質疑市公所垃圾車宣傳「東市場問卷調查」,表面上說「你我的期許–東市場的未來」,結果其實是份偏頗至極的問卷,僅附幾張照片,沒有過多說明,就要大家表達意見。

廖郁賢強調,當市長不斷向市民朋友說重視文資,說願意用另一種形式保留東市場的文化,為什麼要不斷說出「文資綁架」、文化保存阻擾經濟發展的話?

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資料照)

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