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風明快!楊明州第一個公開行程 只問「會不會淹水」?

楊明州要求水利局團隊保證,下回若遇到五月中旬相同情況的豪大雨,鹽埕區不能再淹水。(記者王榮祥攝)

楊明州要求水利局團隊保證,下回若遇到五月中旬相同情況的豪大雨,鹽埕區不能再淹水。(記者王榮祥攝)

2020/06/14 11: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上任後,今立刻安排第一個公開行程、視察七賢抽水站,他聽完水利局簡報後直接了當詢問,下回相同情況下會不會再淹水?聽到水利局官員回復不會,楊明州說這樣就好。

此外,針對地方議員與多位里長、為居民爭取0522淹水補償,楊明州當場承諾,會交由相關單位積極檢討。

楊明州昨天宣誓就職高市代理市長,他在就職前後曾兩度提及,這兩個月內最重要工作就是防汛、防疫、防颱,今天立刻有了動作,安排前往視察在五月中旬因為機組故障、導致鹽埕區淹水的七賢抽水站。

楊明州先聽完簡報,接著做出幾點建議,並直接詢問水利局官員、若再碰到如同五月中旬相同情況的降雨,鹽埕區會不會再淹水?官員試圖再次說明對七賢抽水站的補強工作,楊明州則強調,只想要知道「相同情況下、會不會再淹水」?官員回應「不會」,楊明州說這樣就好。

他也重申,防汛防颱是代理期間首要工作,務必做到萬無一失,並提醒除了抽水站設備操作,各滯洪池有需提高警覺、提前排空與強制抽排等措施要靈活操作。

相關局處原本安排楊明州聽完簡報、做完指示後,再到抽水站巡查一下,但楊明州認為現在沒下雨、抽水站也沒運作,沒必要有這些排場,只不斷提醒水利局團隊要謹慎因應;而他在聽取簡報過程中,還糾正一個字的使用方式,認為市府單位發布文字要精準,才不會被外界質疑,凸顯其工務背景的務實風格。

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右三)今視察七賢抽水站。(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右三)今視察七賢抽水站。(記者王榮祥攝)

七賢抽水站增設臨時抽水機組。(記者王榮祥攝)

七賢抽水站增設臨時抽水機組。(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