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參訪口罩國家隊大廠「淨新」期勉用台灣品牌續打國際盃

副總統賴清德今拜訪南部口罩大廠淨新。(記者王榮祥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拜訪南部口罩大廠淨新。(記者王榮祥攝)

2020/06/12 14: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專程南下高雄,拜訪口罩國家隊大廠「淨新」,他聽過簡報、實地參訪過生產線後,對於淨新的努力、守護疫情的決心相當感佩,還引述天龍八部北喬峰、南慕容的說法,形容台灣兩大口罩廠為北康匠、南淨新。

淨新口罩工廠位於高雄市三民區銀杉街上,早期每天產量約1萬多片、防疫前夕每天約27萬片、如今每天可產製230萬片,防疫期間數個月共提供全台1億5千萬餘片,占全台口罩供應量約10%。

副總統賴清德今中午由立委李昆澤、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益、前高市議員黃淑美陪同,前往淨新工廠參訪,除親自了解業者的用心,也代表總統蔡英文向業者致謝。

賴清德說,武漢肺炎到目前為止有180幾個國家或地區受影響、超過700萬人被傳染、死亡超過40萬,光是美國就超過200萬人染病、十幾萬人死亡,有人說這是場世界大賽只是敵人是看不見的病毒。

他進一步指出,本來外界預期台灣情況會很嚴重,但今天來看,經過國人同心協力,我們防疫成績不僅國人肯定,國際社會也給予讚賞,而過程當中,站在第一線的防疫英雄居功厥偉,負責後勤支援的幕後英雄、口罩國家隊一樣功不可沒。

賴清德介紹淨新雖然規模不大,但本身彈性製造、機台調教能力卻不亞於大型公司,令人欽佩的是守護台灣決心與防疫使命感,公司全體上下,不只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全體三班24小時機器不停、不斷供應,本來1天1萬多片、現在一天230萬片。

賴清德笑說,有個廣告說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他想說防疫若有淨新、台灣就是彩色的,因為淨新有生產彩色口罩。

賴清德還說自己是武俠小說迷,並提到金庸名作天龍八部「北喬峰、南慕容」兩位知名人物,防疫國家隊則是「北康匠、南淨新」,兩個英雄公司,希望未來國家隊別散去、繼續合作,用台灣品牌打國際盃。

淨新每天可產製230餘片口罩,包括部分彩色系列口罩。(記者王榮祥攝)

淨新每天可產製230餘片口罩,包括部分彩色系列口罩。(記者王榮祥攝)

淨新口罩廠位於高雄市三民區銀杉街上。(記者王榮祥攝)

淨新口罩廠位於高雄市三民區銀杉街上。(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