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演柯文哲2014經驗 蔡壁如:盼在野共推選高雄市長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接受廣播專訪。(「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接受廣播專訪。(「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20/06/11 09:5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革實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拋高雄市長補選與民眾黨「藍白拖」。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蔡壁如上午接受周玉蔻廣播專訪表示,2014年柯文哲也是無黨參選、民進黨支持,希望大家放下成見,在野共推無黨籍人選,重演2014柯文哲當選的情形。

蔡壁如表示,自己跟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播時有說可以共推高雄市長補選人選,但要無黨籍,放下成見可以促成很多事,她的理念是,「不是當地人不要出來選」,當時遷戶籍是因為,2020民眾黨在高雄的政黨支持度蠻低,希望在高雄成立服務處,跟地方多接觸。

被問到到底要不要提名人選,蔡壁如說,罷韓時有準備、諮詢一些人,都覺得時間上太短,但人選不能透露;此外,並黨內也有意見是共推無黨籍,尋求在野一起支持,就像2014年柯文哲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獲得民進黨支持,希望重演柯當年情況,但希望大家放下成見、互相協調。

對於周玉蔻問「這是消滅國民黨的計謀嗎?」蔡壁如笑回「這是你講的」;周又說「現在氛圍不同2014年,陳其邁很強」,蔡回「在野共推一個,是讓大家重新有個選擇。」;周再問「國民黨會接受嗎?」蔡壁如說,她覺得很難,總是呼籲一下,且又指民進黨一黨獨大、一黨專政。

周玉蔻質疑,羅智強是統派,和他合作不就變成和深藍合作的中國派?蔡壁如先是反問「你確定他是統派嗎?」並指出,不要獨斷下人家定義,深藍也不大可能跟我們合作,如果要合作,他勢必要修正一些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