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吃蚵仔煎暗示「滅柯」? 林右昌:蔡總統、食物都很無辜

蔡總統到基隆廟口夜市吃蚵仔煎被暗指「滅柯」,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希望大家少一點政治聯想,民眾不會喜歡政治口水。(記者林欣漢攝)

蔡總統到基隆廟口夜市吃蚵仔煎被暗指「滅柯」,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希望大家少一點政治聯想,民眾不會喜歡政治口水。(記者林欣漢攝)

2020/06/10 17:1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到基隆廟口夜市,大啖廟口碳燒蚵仔煎、營養三明治,被外界解讀為民進黨接下來可能清算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傍晚受訪時說,吃蚵仔煎是他安排的,蔡總統、食物都很無辜,他還是希望大家少一點政治聯想,民眾不會喜歡政治口水。

林右昌說,前一段時間大家團結在一起抗疫,這種感覺很好,不要防疫到了一個階段,就開始「鬥嘴鼓」,老百姓不會喜歡,食物也是無辜的,會帶蔡總統去吃蚵仔煎,很單純是因為那一家蚵仔煎很好吃,碳燒的做法很不一樣,才會安排總統去吃,而且昨天除了吃蚵仔煎,還有喝蚵仔湯、營養三明治、酒釀湯圓,吃很多東西,「大家想太多了,總統真的很無辜。」

媒體詢問,帶總統吃蚵仔煎,是否有劍指台北市長的意味?對此,林右昌說,現在就是把基隆市長做好,其他的不多想,如果柯文哲市長有空,也歡迎來基隆玩,會帶他去吃泡泡冰。

另外,柯文哲施政滿意度被媒體評為六都吊車尾,他昨天說:「以前那些五星級的,我看也沒多高明啊!坐牢的坐牢、欠債的欠債。」媒體也詢問林右昌的看法,對此,林右昌說,他覺得這沒什麼好比較的,每一個縣市長都是民選的,要對選民負責,一天上班幾小時不重要,能不能拿出成績,得到市民的肯定認同。

林右昌說,基隆市這幾年進步滿多的,更不容易的是這幾年負債從124億元,還到剩不到80億元,有錢人還錢比較容易,沒有錢要建設還要還債、減債很困難,至少基隆市做到了,他強調,不會去跟別人比較,意義不大,最重要的還是把市民託付的責任做好。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陪同下,逛廟口夜市吃蚵仔煎。(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陪同下,逛廟口夜市吃蚵仔煎。(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