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結束假訊息照流傳 中選會:須負法律責任

中選會今日提醒民眾勿再傳遞假訊息避免觸法。(圖由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今日提醒民眾勿再傳遞假訊息避免觸法。(圖由中選會提供)

2020/06/08 12:4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在今年6月6日結束,但網路上仍有相關假訊息流傳,中選會今日表示,網路上有假訊息指,有自稱「監票」者目睹民眾重複投票,導致投票灌水等。中選會今日駁斥這些不實指控,並重申若捏造、散布與傳遞假訊息,要負起法律責任,輕則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重則觸犯「刑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中選會今日指,有少數網友捏造或轉傳假訊息,例如「我在監票,一共有100人重複投票3次,每個投票所差不多灌水5-600票,1000個投票所,一共灌水5-60000票」,以及「90幾萬票1000多個投票,所平均一個小時要有60幾個人投票,平均1個人投票的時間不到1分鐘 而且還要8個小時馬拉松式不間斷…… 才能投出這麼多票,台灣投票的效率什麼時候這麼高了,一個人投票不用1分鐘?? 請問是如何辦到的?」等,並予以嚴正駁斥。

中選會除了強調工作人員依法招募,且投開票過程完全公開透明外,並強調全程都有周延的計票工作與監察員監督開票作業,並允許民眾在開票時錄影。盼民眾勿藉此類假訊息的捏造及散布、轉傳來惡意打擊每位兼辦選務的高雄市政府公教人員、各區公所等選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