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建議提罷免無效訴訟 韓陣營:配合黨中央

國民黨務人士今天表示,黨中央不建議韓國瑜提罷免無效訴訟,應正面迎戰市長補選一役,展現態度;韓陣營人士也指出,提訴訟機率低,會配合黨中央。(記者李惠洲攝)

國民黨務人士今天表示,黨中央不建議韓國瑜提罷免無效訴訟,應正面迎戰市長補選一役,展現態度;韓陣營人士也指出,提訴訟機率低,會配合黨中央。(記者李惠洲攝)

2020/06/06 21:36

〔中央社〕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同意票比當選市長得票數還多。國民黨務人士今天表示,黨中央不建議韓國瑜提罷免無效訴訟,應正面迎戰市長補選一役,展現態度;韓陣營人士也指出,提訴訟機率低,會配合黨中央。

韓陣營人士說,本來提起訴訟的機率就低,跟投票結果的同意票數多寡無關,韓國瑜在罷免投票之前對此也沒有太多表態和準備,且要不要提起訴訟,也非韓國瑜一人能決定,還是要看黨中央立場;若黨中央決定不提,韓陣營也會配合。

罷韓案通過後,黨主席江啟臣內外交迫,對內,正在著手進行的國民黨改革工程盤根錯節;對外,又要面臨一場不容易打贏的高雄市長補選。

黨務人士透露,江啟臣真的壓力很大,曾經一度討論到,若罷免案通過,可能直接宣布請辭,為敗選負責;只是後來又想到,若一走了之,還是有很多問題待解決,因此最後決定與韓國瑜共同面對,一起承擔。

江啟臣與國民黨高層今天早早抵達高雄,先進行秘密會議,定調聲明主軸;江啟臣也與韓陣營有默契,在韓國瑜發表談話後,才召開記者會。罷免結果出爐後,江啟臣與韓國瑜也有電話聯繫。

黨內人士指出,江啟臣的聲明稿主要是強調對高雄市民的感謝和歉疚,更展現國民黨會積極尋覓高雄市長補選人選,正面迎向挑戰的決心。

黨內人士透露,幕僚有擬定罷韓過關或未過關等多種版本,其中過關的版本中,有對民進黨態度較為強勢的談話,但最後還是選擇點到為止、較為中性、溫和的版本,主要是韓國瑜已經在談話中展露對民進黨的情緒。

江啟臣發表談話後,並未受訪,而是與多數出席記者會的黨務主管與中常委一起在高雄市黨部開會。

與會人士轉述,會議氣氛凝重,原本有中常委好意宴請與會人士,但很多人都沒有心情出席,大多直接北返。

與會人士說,江啟臣在會中坦承,黨內部民調失準,罷免結果跟預估有落差。據了解,黨中央原本認為同意票頂多70、80萬票,沒想到超過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的得票數,實在很震驚。

至於高雄市長補選,與會人士說,黨中央傾向不建議韓國瑜陣營提起罷免無效訴訟,而是會正面迎向補選的挑戰。

與會人士說,補選人選大方向可能會找形象好、年輕、有衝勁的人選,也不排除找素人參選。國民黨若在補選過程中把選戰打好,最後雖然未必能獲勝,也一樣可以加分,展現出國民黨在選戰過程中想要表達的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