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與王丹合照紀念「5月35日」 陳菊:捍衛人權的人們永不孤單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在臉書po出與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合照,紀念「5月35日」(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在臉書po出與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合照,紀念「5月35日」(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6/04 11: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在臉書PO出與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合照!她表示「5月35日」,許多人用這樣的方式衝撞威權底線,紀念被以各種方式抹去的這一天,同時強調爭取民主、捍衛人權的人們永遠不會孤單,挺身對抗威權的呼喊,終會撼動每一道高牆。

陳菊指出,回想起過去的台灣,我們一起走過那個充滿謊言、高壓肅殺的黑暗時代,在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道路上,也有許多不公不義的事被掩蓋,許多被迫害的人更被威權政府刻意醜化、遺忘。

她進一步表示,二二八事件被當權者禁錮了將近半世紀,受難者和家屬只能將冤屈深埋心底,台灣社會不敢也不願提起,就像築起一道高牆,彷彿什麼都未曾發生。

但民主的腳步不會因此停止,她始終相信,只要繼續堅持下去,再細微的呼救聲一定會被聽見,再高的城牆都擋不住對民主自由的渴望;爭取民主、捍衛人權的人們永遠不會孤單,挺身對抗威權的呼喊,終會撼動每一道高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