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6沒戴口罩不能投票?網路訊息真相曝光!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在本週六辦理。(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在本週六辦理。(資料照)

2020/06/01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即將在本週六(6月6日)舉辦市長罷免投票,目前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稱「沒戴口罩不能投票」,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對此證實是1則謠言,呼籲民眾不要相信。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今(1日)出具報告,內容顯示,社群平台流傳圖片宣稱,投票通知單上有註記「投票當日請配戴口罩」;另也有訊息宣稱,「6/6號很多人不知道要帶口罩,沒有帶口罩不能投票。要趕緊分享這個問題,口罩帶著去投票(請趕快分享)」。

TFC向中選會查證得知,6月6日投票日民眾如未戴口罩,不會影響到投票,當天會請選民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選務人員會先確認民眾有無攜帶口罩,若無,投開票所內有備用口罩可提供配戴;若口罩用完了,會請民眾務必維持社交距離,一樣可以投票。

高市選委會強調,投票日當天,也會替投票民眾測量額溫,如民眾體溫超過攝氏37.5度,投票所有規劃獨立的圈選遮屏處,與一般圈選遮屏處分開,但選委會提醒,正在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民眾,不得前來投票。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