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4000噸海巡艦搭美國軍規熱像儀 掌握敵意目標無所遁形

海巡署4000噸級海巡艦,將在6月2日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圖為4000噸級海巡艦的模擬示意圖。(圖:擷取自台船公司網頁)

海巡署4000噸級海巡艦,將在6月2日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圖為4000噸級海巡艦的模擬示意圖。(圖:擷取自台船公司網頁)

2020/05/31 15:4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台船公司建造丶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海巡艦,將在6月2日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預計年底交船服役。相關人士今天表示,4000噸級海巡艦將會搭配美國軍規的SeaFLIR 280-HD海用熱像儀,將來在雷達系統發現不明目標時,無論是具有敵意船艇,或因故無AIS情資的難民、海上障礙物等,該系統可依雷達提供方位俯仰角,立即指向特定方位角,提供可辨識的目標影像。

他並且表示,此型軍規熱像儀同樣裝備在海巡署新造600噸及1000噸海巡艦上,構型統一,更能發揮系統效應。

引進這套熱像儀系統的科力航太公司,曾在2018高雄海事國防展期間展出SeaFLIR 280-HD海用熱像儀系統,並且在現場展示系統效能。據指出,台船已與科力航太合作,把SeaFLIR 280-HD與船上的雷達及導航系統進行整合。對於海岸航行安全丶海面生命體搜尋丶反潛作戰丶查緝走私,及反恐突襲丶靜默監視、目標精準測距丶基地防護、警戒點佈署等等,可為為雷達系統提供目標影像,進行錄影蒐證、即時影像傳輸。

相關人士指出,海巡署去年曾派員到德國,現場參與4000噸海巡艦配備MTU主機的測試,測試結果相當良好。此型主機型號為海巡署艦隊分署史上最大馬力(單部主機達9100kw),為慎重其事,海巡署代表會同中國驗船中心、台船公司及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人員共同參與廠試,依採購契約等規定驗證MTU主機是否符合廠試規範。

4000噸級海巡艦將會搭配美國軍規的SeaFLIR 280-HD海用熱像儀。(資料照)

4000噸級海巡艦將會搭配美國軍規的SeaFLIR 280-HD海用熱像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