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民調:逾六成民意支持修「港澳條例」救港人

時代力量公布最新民調,超過六成民眾支持政府制定「難民法」與修改「港澳條例」,為救援港人做更完全準備。(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公布最新民調,超過六成民眾支持政府制定「難民法」與修改「港澳條例」,為救援港人做更完全準備。(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2020/05/27 18:4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越俎代庖」強推「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今重申照顧香港人決心不變;時代力量也公布最新民調,指超過六成民眾贊成制定「難民法」與修改「港澳條例」,為救援港人做更完全準備。時力表示,香港情勢惡化,開放港人來台「沛然莫之能禦」,為避免後續法源不足、重蹈紓困覆轍,呼籲立院儘速修訂「港澳條例」,給行政單位清楚法源依據。

時代力量今天傍晚透過臉書肯定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於香港情勢的表態,正面回應了時代力量日前呼籲蘇內閣針對香港問題成立跨部會小組的訴求。

時代力量表示,目前「港澳條例」第18條僅規定「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條文欠缺援助機制的明確規範,包括審核標準、援助方式等,反而造成政府無法掌握港人來台的身分跟動向,造成台灣國安上的漏洞,因此有儘速修訂的必要。

時代力量也公布了在本週一與週二(5/25-5/26)所進行的部分民調數據,詢問受訪民眾有中國強行在港推動國安法,各界解讀是讓香港「一國兩制」走入歷史,「請問您支不支持我國政府修改『難民法』與『港澳條例』,為實際救援香港人做更完全的準備?」

根據民調結果,26%受訪者回答「非常支持」、34.3%回答「還算支持」、17.2%不太支持、11.2%「非常不支持」、10.9%「不知道、沒意見」、0.4%拒答。

時代力量表示,將在下週日(5/31)舉辦政情民調記者會,舉辦政情民調記者會,除滿意度、疫情、振興方案、憲改路徑之外,也將特別針對香港情勢、國內對修法的高支持度,做出完整詳細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