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名滯俄留學生僑民抵日轉機下午返國 謝長廷到場慰問

我國滯留俄羅斯的留學生、僑民等96人搭乘日本航空(JAL)包機,今天上午抵達日本成田機場,預定下午轉機返回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左2)一早也到機場迎接國人。(取自謝長廷臉書)

我國滯留俄羅斯的留學生、僑民等96人搭乘日本航空(JAL)包機,今天上午抵達日本成田機場,預定下午轉機返回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左2)一早也到機場迎接國人。(取自謝長廷臉書)

2020/05/26 12:0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6日報導〕我國滯留俄羅斯的留學生、僑民等96人,在日本的協助下,搭乘日本航空(JAL)包機,今天上午抵達日本成田機場,預定下午轉機返回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一早也到機場迎接國人,並將陪他們等待轉機。

謝長廷在臉書中表示,終於在成田機場接到來自俄羅斯的留學生,總共96位。相信在台灣的家長迫不及待的等著見面,但他們是轉機,下午2點飛機才起飛往桃園,再忍耐一下就一切圓滿,這個過程特別感謝日本航空公司,今天早上中野支店長親自引導協助,節省很多時間。

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也對於此事表示,這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日本、台灣、俄羅斯合作的一個好例子。他表示,這架包機主要是為了載回滯留俄羅斯的日本僑民,台灣方面因為俄國疫情吃緊詢問日方可否讓滯留當地的台灣民眾一起搭乘,據他所知,為了讓台灣僑民順利轉機,相關機關做了必要的支援。

另外,菅義偉也在記者會中對台灣企業家辜仲瑩捐贈100萬枚醫療用口罩給日本一事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包含台灣企業家在內,台灣民眾對於日本溫馨的協助,他再次表示感謝。

這架日航包機是在當地時間昨晚8點25分從莫斯科起飛,機上載有96名國人和47名日本人,今天上午11點抵達成田機場。據了解,原本有98名我國留學生和僑民預約,但最後搭上機的人數為96人,他們預定下午2點轉搭日航班機返回桃園,抵達時間為下午4點55分。

謝長廷今天一早就和代表處人員前往成田機場迎接國人,他並進入管制區向留學生和僑民表達關切之意,陪同他們一起等待轉機。

這次從俄羅斯撤回留學生和僑民可說是一波三折,駐俄代表處原本尋求南韓的航空公司協助,但因機位不足作罷,後來由駐日代表處尋求日方協助,日航爽快應允保留機位,日本跨黨派友台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也從中幫助細節的協調。日航包機原定降落羽田機場,但因羽田現在沒有飛機直飛台灣,經過協調日方同意改降成田機場,國人可以不用出境就能直接從成田轉機回台。代表處非常感謝日方和日航的大力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我國滯留俄羅斯的留學生、僑民等96人搭乘日本航空(JAL)包機下午返台。(取自謝長廷臉書)

我國滯留俄羅斯的留學生、僑民等96人搭乘日本航空(JAL)包機下午返台。(取自謝長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