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攻台恐炸核電廠 立委籲反恐演習應落實

台電核一廠。(資料照,台電提供)

台電核一廠。(資料照,台電提供)

2020/05/25 10:3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國軍機屢次繞台挑釁,致使台海緊張情勢提升,先前曾傳出根據解放軍機密文件,中國攻台可能鎖定核電廠轟炸,原能會今雖表示有建置相關機制並演習,但立委黃國書認為演習層級應該提升,並要求原能會近期提出相關規劃報告。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邀請行政院原子能委會就「原能會推動原子能科學普及化之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被質詢,黃國書質詢時舉日本核電廠為例,並詢問台電、原能會對可能面臨的恐攻是否有相關因應措施。

黃國書表示,中國軍機多次繞台,對台灣威脅日益增加,之前解放軍被解密的資料內容,發現有設定台灣的核電廠為攻擊目標,他所瞭解2011年所訂出的體檢方案,就有恐攻項目,但是否每年都有落實檢查,也質疑演習規模及層級不夠高。台電、原能會對可能面臨的恐攻是否有相關因應措施。

原能會指出,核電廠都依照美國相關法規設計,台電都有相關準備,包括大範圍火災因應、與軍事單位及警察單位的連繫都有,且原能會核能管制處、核能技術處都定期考察,包括所需替代水源、電源都有相關規劃。

黃國書質疑,從所得資料,看起來所謂反恐演習,僅有聯合駐衛警層級實施,是否有依照指引請鄰近警局甚至軍事單位參與,他從照片上看不見,認為這樣的演習層級太低,整體規格應該提升,要求提出報告。

原能會表示,演習有相當多種,網站照片只秀部份是保安考量。而與警方、軍方、海巡等都有相關配合的協定,不過實際演習時軍方確實只在廠外,但廠內則沒有,將持續要求台電落實整備,未來也可提升演習層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