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礦業法三讀難度高 蘇貞昌:要讓人民感受政府往前走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中)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右二)、洪申翰(左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右一)等人21日舉行記者會,呼籲速修礦業法。(記者廖振輝攝)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中)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右二)、洪申翰(左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右一)等人21日舉行記者會,呼籲速修礦業法。(記者廖振輝攝)

2020/05/21 16: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涉及水泥業者開採礦區須取得原住民諮商同意的礦業法修法,迄今仍未立法過關,環保團體與跨黨派立委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應儘速提出礦業法修正草案,民間版草案也將透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提案,林淑芬並強調,希望行政部門應該退讓,「不能隻字不退」。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下午受訪表示,有關礦業法的修法版本,經濟部還在研擬中。

丁怡銘說,蘇貞昌指示,要讓人民感受到政府要往前走,「觀念要進步一點」。至於所謂觀念要進步一點所指為何,丁怡銘表示,相信經濟部聽得懂蘇院長的意思。

據悉,由於立法院本會期將在月底結束,行政院指示經濟部重提的礦業法還在草擬與溝通中,推估時程政院版本在本月底前尚無法送請立法院審議,加上部分民進黨立委認為礦業法修法仍有爭議,不急著處理,因此估計立法院本會期三讀通過礦業法修法的難度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