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批蔡未提「九二會談」 陳明通:歷史已翻過一頁

蔡總統今天宣誓就職,並發表就職演說,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表示,蔡說遵循憲法,卻連「九二會談」都不再提,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見圖)表示,「歷史已經翻過一頁,這部分不需要再去重複。」(記者陳志曲攝)

蔡總統今天宣誓就職,並發表就職演說,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表示,蔡說遵循憲法,卻連「九二會談」都不再提,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見圖)表示,「歷史已經翻過一頁,這部分不需要再去重複。」(記者陳志曲攝)

2020/05/20 15:5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總統今天宣誓就職,並發表就職演說,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表示,蔡說遵循憲法,卻連「九二會談」都不再提,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歷史已經翻過一頁,這部分不需要再去重複。」

陳明通今天召開記者會闡述蔡總統的兩岸政策。媒體問到,蔡總統的演說與4年比少很多,兩岸關係是否已非蔡總統優先的項目?陳明通解釋,總統許諾卸任時候,讓台灣有美好的未來。疫情帶來種種衝擊,整個國家要把握機會重建,增強自己、突破自己,當然要在和平、穩定的兩岸環境下,才有辦法推動整個國家的建設工程。

對於過去4年兩岸政策是否獲肯定?陳明通強調,我們維持一個穩定的環境、捍衛台灣主權與民主,蔡總統連任獲得817萬張的選票,就是一個證明。兩岸政策不只受到人民的支持,也有國際社會的肯定。

他也指出,一個新的形態、局勢到來,我們怎樣面對歷史的轉折,以及全球化與反全球化,這場疫情其實還有很多的思考,疫情也給我們機會與挑戰,我們要齊心齊力去掌握機會,壯大自己,這才是我們必須思考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