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新局》宋楚瑜提四堅持、四安全 肯定兩岸「八字箴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並出席今日就職典禮,表達對中華民國民主體制的尊重,宋認為,選舉可以有輸贏,但中華民國必須繼續向前行。(資料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並出席今日就職典禮,表達對中華民國民主體制的尊重,宋認為,選舉可以有輸贏,但中華民國必須繼續向前行。(資料照)

2020/05/20 12:4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總統蔡英文今就職演說,親民黨表示,蔡總統贏得總統大選,顯示受到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支持,親民黨尊重並給予祝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並出席今日就職典禮,表達對中華民國民主體制的尊重,宋認為,選舉可以有輸贏,但中華民國必須繼續向前行。

宋楚瑜提到,在過去防疫這段期間裡,全體國人都相當的辛苦,政府在防疫工作上的表現,也真正讓世界看見台灣。親民黨期盼,接下來對於民眾的紓困、振興國家整體的經濟等後續工作上,政府都能夠繼續全力以赴,帶領台灣走出經濟低潮。

宋楚瑜表示,在蔡總統的就職演說當中提到,從美中貿易衝突到全球政經秩序的改變,確實是台灣生存發展的重大課題。不僅如此,宋再次提醒,在這次參選發表政見時,已多次強調未來幾年,包括「國際經濟區域整合重組」在內,還有「產業結構轉型」、「劇烈氣候變化」、「人口結構改變」、「貧富差距擴大」及「人文價值淪喪」等挑戰,皆須新政府妥為因應處理。台灣的未來,就看我們能不能好好處理這六大課題。

在兩岸關係問題上,蔡總統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本原則,以及依循「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親民黨表示肯定。宋楚瑜則提醒蔡總統,在兩岸關係問題的處理上必須捍衛「四堅持、四安全」: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國家定位,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堅持台灣人當家作主,堅持兩岸分治的現狀。四安全則是指保障台灣的經濟安全、國際安全、軍事安全、生活安全。

親民黨認為,即使當前因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國都短暫築起高牆,但疫情過後,「分享與合作」仍是世界不變的潮流,單邊主義的押寶遠不如多邊主義的合作來得務實。如同宋楚瑜兩次代表參加APEC領袖會議一樣,大多數民意期盼台灣能夠多多融入國際社會,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經驗與優勢,使台灣可以走入世界,展現出台灣人的自信心,更讓台商可以在世界各地從事經濟活動並做出貢獻。

親民黨最後提到,兩岸關係能否穩定發展,更是關係到台灣未來整體發展的重要關鍵,任何執政或在野的政黨,都不應該用僥倖或賭一把的心態隨意處理,而是應該如何積極地與對岸穩健務實地建構和平穩定的互動機制,期盼兩岸能共創雙贏,邁向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