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新局》41國92名政要錄影賀總統就職 教廷以書面聲明致賀

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錄製影片祝賀蔡總統連任就職。(翻攝自總統府直播)

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錄製影片祝賀蔡總統連任就職。(翻攝自總統府直播)

2020/05/20 11:53

首次上稿11:31
更新時間11: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今上午正式就任第15任總統暨副總統,計有41國、92名政要錄製影片致賀,包括14個友邦與美日等27個理念相近及友好國家,美國白宮高層博明亦現身影片。但歐洲友邦教廷未錄製影片,以書面聲明致賀,駐台代辦佳安道並出席典禮致意。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許多我國友邦元首、理念相近國家政要等國際友人無法訪台親自出席我國第15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大典。

外交部今說明,外處運用創意與巧思,安排國際友人在各國具有象徵性地點拍攝影片,祝賀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就職,將來自國際友人的由衷祝福,以最溫暖誠摯的方式呈現。

根據外交部統計,各國政要踴躍參與拍攝致賀影片,計有41國、92人錄製影片。但考量520就職慶典時間緊湊,僅剪輯播放65位政要的精簡版致賀影片。為彌補不能一次播映的缺憾,外交部後續將推出完整版影片,透過社群媒體等平台與國人分享。

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與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與多位美國參眾議員透過影片表達祝賀,是歷來美方就職祝賀的最高層級。不過我歐洲唯一友邦教廷並未錄製影片,而是以書面聲明致意,教廷駐台代辦佳安道亦出席台北賓館典禮祝賀。

2016年蔡總統就職時,教廷曾指派特使駐日本大使車納德總主教訪台出席就職典禮;今年1月選舉結束時,教廷曾表達祝賀之意。

精簡版影片65位政要來自友邦史瓦帝尼、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馬紹爾、諾魯、帛琉、貝里斯、聖克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吐瓦魯、尼加拉瓜、巴拉圭;理念相近及友好國家包括美國、日本、澳洲、斐濟、印度、印尼、韓國、菲律賓、新加坡、德國、丹麥、捷克、斯洛伐克、英國、法國、義大利、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加拿大和歐盟等。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錄製影片祝賀蔡總統連任就職。(翻攝自總統府直播)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錄製影片祝賀蔡總統連任就職。(翻攝自總統府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