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歐洲議員聲援:台灣加入WHO全世界受益!

世衛大會(WHA)18日開議,台灣雖獲多國相挺,但世衛組織(WHO)仍拒邀台出席。(翻攝自世衛官網)

世衛大會(WHA)18日開議,台灣雖獲多國相挺,但世衛組織(WHO)仍拒邀台出席。(翻攝自世衛官網)

2020/05/19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這次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表現優異,獲不少國家讚賞,力挺我國加入WHO,或是再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本月18、19日舉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無奈中國力阻,台灣未能獲邀,力挺台灣的國家紛喊遺憾。其中,有2位歐洲議會議員昨天就聲援台灣,強調台灣若能加入WHO,全球將因此受益!

綜合媒體報導,歐洲議會斯洛伐克籍議員伊凡(Ivan Stefanec)以及捷克籍議員米迦勒(Michaela Sojdrova)在本月18日舉辦了一場「從台灣防疫經驗看台歐盟關係」的網路研討會,吸引歐洲政學界等逾百人參加。

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也參與這場會談,向與會者表示台灣在疫情一開始便保持高度警戒,政府防疫超前部署、政策透明獲人民信賴。另外有些國家臨床研究認為「奎寧」有助於輕症患者的治療,台灣政府也已積極提高產量,希望能給有需要的國家適當支持。

對於台灣今年未獲邀參與WHA,伊凡和米迦勒都深感遺憾,伊凡表示,台灣防疫的傑出表現,包括政府在第一時間採取有效措施,迅速反應,且台灣民眾信任政府等等,都值得歐盟學習。伊凡強調台灣應該成為WHO的一員,如此一來全球都能受益,同時他也感謝台灣捐贈口罩幫助歐盟會員國。

而米迦勒表示,近日她與100多位歐洲議員聯名致函予歐盟各會員國衛生部長,籲請支持台灣加入WHA,並呼籲捷克高層不應迫於中國壓力放棄對台灣的支持!她直言,在中國販售劣質口罩營利之際,台灣捐贈口罩及防疫物資,在歐盟需要時伸出援手,證明台灣是真正的朋友,與中國截然不同,鼓勵台歐在防疫醫療物資供應鏈上加強合作。她昨也在推特上分享網路會談的畫面聲援台灣。

另外,同樣參與會談的歐洲國際政治經濟研究中心(ECIPE)主任李-牧山浩石(Hosuk Lee-Makiyama)表示,台灣曾在2009年至2016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且有能力作出貢獻,值得國際社會支持。同時他也直言現在的WHO高度泛政治化,且對於疫情反應慢,受到許多會員國詬病,呼籲歐盟應積極參與並支持調查疫情。

李-牧山浩石針對台歐關係也指出,台灣與歐盟之間經貿關係緊密,應儘早啟談並簽署雙邊投資協議,也建議台灣應分散風險,避免過度依賴中國市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米迦勒昨也在推特上分享網路會談的畫面聲援台灣,強調健康是人權,台灣不僅可以幫助對抗疫情,而且也應該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正式成員。畫面右側為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圖擷取自Michaela Sojdrova twitter)

米迦勒昨也在推特上分享網路會談的畫面聲援台灣,強調健康是人權,台灣不僅可以幫助對抗疫情,而且也應該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正式成員。畫面右側為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圖擷取自Michaela Sojdrova 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