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中市公托設置數量不足、地點不公 中市府:將設32處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曾朝榮、蔡成圭、張家銨、蔡耀頡爭取增設公托中心。(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曾朝榮、蔡成圭、張家銨、蔡耀頡爭取增設公托中心。(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19 17: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目前只有9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市府正推動公托倍增計畫,市議員曾朝榮、周永鴻、張家銨、蔡耀頡、蔡成圭表示,台中市不僅公托數量少,設置地點也不公平,人口數最多的北屯區1處都沒有,人口次多的西屯、太平、大里區都有2處,連大安區2歲以下幼兒僅471人,都將有1處公托,對其他區域不公平。

社會局長彭懷真承諾,明年將完成神岡、潭子托嬰中心設置,同時全台中市也將完成至少32處托嬰中心。

曾朝榮表示,目前台中市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共有9處,相較新北市72處、台北市75處,遠遠不足。年輕人面對托嬰問題,不敢結婚生子,北屯區是台中市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2歲以下人口也最多,但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卻1處都沒有,相較於人口次多的西屯、太平、大里區都有2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北屯區成為「育兒沙漠」。

周永鴻也說,神岡區2歲以下人口有1795人、潭子區有2802人,這2區都沒有公托設施,反觀大安區2歲以下僅471人,卻有1處公托,這對潭雅神地區超過5萬的年輕勞動人口非常不公平。

此外,議員何敏誠也希望東區、南區能增設公托公幼等社福資源。

社會局指出,北屯區未滿2歲幼兒有4665人,因此預計設置3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其中2處位在社會住宅,目前興建中,北屯段社宅預計110年12月完工,同榮段社宅預計111年2月完工。社會住宅完工後,社會局會進行托嬰中心室內裝修工程,預計各收托36名嬰幼兒。

此外,北屯第3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則規劃和運動局合作,設置於北屯兒童公園外館,預計收托20名嬰幼兒,運動局也將設置兒童運動中心,開設音樂律動、親子瑜珈等兒童運動課程。

社會局表示,東區公共托育家園已在去年6月開幕,東區、南區未來也預計各再設置1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教育局已盤點東區和南區餘裕校舍空間,社會局將勘查並確認公托設置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