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拒邀台灣出席世衛大會 美國務院影片聲援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推文讚揚台灣的防疫表現是最成功的案例之一。(翻攝自推特)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推文讚揚台灣的防疫表現是最成功的案例之一。(翻攝自推特)

2020/05/18 22: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今開議,台灣雖獲多國相挺,但世衛組織(WHO)仍拒邀台出席。美國國務院18日發布影片聲援台灣,國務卿龐皮歐也推文再次讚揚台灣的防疫表現是最成功的案例之一,「透明、充滿活力、且具創新的民主國家反應總是比專制政權更好」。

WHA於台灣時間今晚以線上會議形式揭幕,雖美日英德法加紐澳等大國力挺台灣參與,但WHO最後仍無視國際輿論,拒邀台灣出席會議,並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開幕辭。

今年因應疫情精簡議程,各國發言時間由5分鐘縮短為2分鐘,到目前為止發言中的友我國家英國與法國,並無提到台灣參與相關內容。

美國國務院18日則發布聲援影片挺台,影片指出,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支持台灣參與的呼聲愈來愈多,包括美國、歐盟、日本、紐西蘭與澳洲,都支持台灣應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國務院影片強調,台灣曾在2009年至2016年間參與會議,但自2017年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施壓之下,台灣一直被禁止以觀察員身份參加。而根據美國國會今年5月的一份報告,中國的破壞使台灣無法與世界分享遏制新冠病毒疫情的公衛策略,並標籤「台灣能幫忙」。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8日也響應「為台灣推文」活動說,台灣迄今為止的防疫表現是最成功的案例之一,像台灣這樣「透明、充滿活力、且具創新的民主國家」,與專制政權相比,對流行疫病的反應更快且更有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國務院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