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央組改 擬強化黨魁主導國際兩岸論述、員額不裁不減薪

國民黨重新設計中央黨部組織改造工程藍圖已逐漸成形,將由目前3個組織層級扁平化為2個層級,並規劃強化黨主席在國際、兩岸事務以及理念論述的直接主導。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重新設計中央黨部組織改造工程藍圖已逐漸成形,將由目前3個組織層級扁平化為2個層級,並規劃強化黨主席在國際、兩岸事務以及理念論述的直接主導。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0/05/16 15:0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重新設計中央黨部組織改造工程藍圖已逐漸成形,將由目前3個組織層級扁平化為2個層級,並規劃強化黨主席在國際、兩岸事務以及理念論述的直接主導,另據指出,有關黨部預算員額,鑑於目前人事已經相當精簡,因此確定員額不再裁減,也不減薪,否則黨部恐怕難以維持運作。

根據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組織改革組召集人呂學樟指出,組改組的討論方向為,目前編制在政策會底下的國際事務部、大陸事務部,以及負責理念論述、培育人才的革命實踐研究院,未來擬改直接隸屬於黨主席,黨主席辦公室下還要增設「發言人室」以及諮詢顧問,其中包括才剛設置的「數位行銷科技長」。

依初步規劃方案,未來業務功能單純化之後的政策會,將以政策規劃、國會運作協調為主,主管仍是由立法院黨團總召兼任,1年改選1次;至於非常設單位的廉政委員會以及新住民、客家、原住民、宗教、農田水利等工作委員會等任務性編組,也會繼續存在。

呂學樟指出,過去國民黨中央黨部的3層級組織,將扁平化為2個層級,固定編列預算與員額的1級單位擬共設置9個,名稱為「委員會」或「部」,屬合議制或跨相關業務的單位稱「委員會」,主管就是主任委員,至於業務性質單一的一級單位則稱「部」,如組織部、青年部、婦女部、海外部、傳播暨新媒體部、行政管理部,主管為主任。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屬於特種黨部的黃復興黨部,未來會改制轉型為「退伍軍人服務委員會」,考核紀律委員會續留,但功能將簡化,原業管的稽核業務要移撥到行政管理部。

至於爭議性仍高的黨職選制問題,究竟要採直選或維持現行間接選舉方式,呂學樟說,目前已在逐一調查所有組改委員意見,讓大家具名表達支持哪一種方案,20日要再開會討論,如果未來還是無法整合成1案,就只能以2案併陳方式送全體改革委員會議討論決定。

此外,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的兩岸論述小組迄今尚未做成定稿草案。黨內人士指出,關鍵原因就在蔡英文總統的520講稿尚未公布,同時也要等待對岸分別於5月21日、22日召開全國政協會議、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方面與蔡政府確定政策風向,兩岸關係整個情勢清晰之後,再拋出國民黨的新兩岸論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