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法律諮詢避重就輕 應曉薇轟北市府當錢櫃和事佬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舉行工務部門質詢,應曉薇質疑市府避重就輕,當錢櫃和事佬。(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舉行工務部門質詢,應曉薇質疑市府避重就輕,當錢櫃和事佬。(記者沈佩瑤攝)

2020/05/15 17:2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4月26日錢櫃林森店大火造成多人死傷,台北市政府5月8日召開家屬說明會,稱要當面了解需求、協助求償事宜,但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質詢時痛批,市府根本變成錢櫃的和事佬,自己接獲家屬反映,說明會中市府安排的律師不斷引導跟錢櫃和解,也沒說清楚到底要怎麼告錢櫃、提國賠,甚至沒有說明和解需要放棄訴訟。市府則回應會儘快向家屬說明清楚。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舉行工務部門質詢,應曉薇秀出市府發給錢櫃家屬的「各類差異求償途徑說明和差異比較表」,質疑根本避重就輕、毫無同理心,還有市府當初說的假扣押在哪?擔保在哪?錢櫃現在預付200萬賠償金,也只有3位家屬接受,總共付了600萬,但擔保呢?

她強調自己當初會要求市府「詳列」法律意見表,正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懂法律,所以還特地要求表格必須包含調解、和解、國賠、團體訴訟等項目,結果表格出爐,竟故意彰顯走法律途徑的「困難度」,國賠部分也輕輕帶過。

應曉薇拉高聲量強調,如果是她的家人出事,就是想告死錢櫃,市府不僅沒有告知受害者簽署和解書須放棄民刑事告訴權,更未提到錢櫃公司應負的責任與義務,自己看完只有一個感覺:「台北市竟幫錢櫃當和事佬!」這不是市府該有的態度。法務局消保官楊麗萍回應,這部分會寫進去。

她認為市府還語帶「威脅」,強調提起民事訴訟非常耗時,所有事證要自己舉證,難道受害人要自己舉證?消保官指出,這是指被害人舉證自己的損害金額的證明,應曉薇說,這要寫清楚,台北市政府要協助舉證。楊麗萍說,這部分也會補強說清楚。

此外,應曉薇指出錢櫃林森店在2月違法拆天花板,恐怕已破壞防火區劃,她要求市府把資料送檢方。

對此,楊麗萍說,求償方式與途徑將再補充、補強內容;北市建管處長張明森指出,室內裝修可另案或併案申請,當時只是在拆天花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