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帶職入監太扯 民眾黨團將提案修法補漏

因炒股案將入獄服刑的傅崐萁,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向支持者鞠躬道歉。因未宣告褫奪公權,傅仍保有立委身分,服刑期間立委薪水可照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因炒股案將入獄服刑的傅崐萁,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向支持者鞠躬道歉。因未宣告褫奪公權,傅仍保有立委身分,服刑期間立委薪水可照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0/05/15 13: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將入獄服刑,但因未宣告褫奪公權,仍保有立委身分,服刑期間立委薪水可照領。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預告將提案修法,比照地方制度法立即解職、補選,立委不應享有特權,中央民代應嚴格自律。

賴香伶質疑,地方民意代表被判刑確定,必須依地方制度法第79條立即解職、依法補選,中央立委卻能帶職入獄、無須補選,這是必須正面處理的問題,立委同時身兼矯正署監督者和收容人,更顯現角色錯亂問題。

賴香伶批評,我國立委採單一選區,唯一代表該選區的立委入監服刑,該選區選民的民意在國會沒有代表,更是妨害民主制度及民眾權益,不論中央、地方民代標準都應該一致,一旦判刑確定,立委就應比照地方民代解職、重新改選。

賴香伶預告,民眾黨團將提出修法,讓立法委員比照地方制度法,只要「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判決確定」,必須立即解職、另行補選;她強調,立委不應有特權,身為中央民意代表,應該採取嚴格的自律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