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刪「國家統一」提案 蔡易餘:為台灣前途發展的現實妥協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無預警撤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憲法增修條文前言」兩項修法提案,引發關注。(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無預警撤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憲法增修條文前言」兩項修法提案,引發關注。(資料照)

2020/05/15 11:5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無預警撤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憲法增修條文前言」兩項修法提案,引發關注。對此,蔡易餘稍早做出回應,強調他與黨團總召柯建銘討論後,決定為了台灣前途發展自行撤案,即使明知下場就是被訕笑「打假球」,「沒關係,柯總召都願意當黑暗騎士了,我當小丑又何妨!」

「勝利不是最後的結局,失敗不是最後的宿命。重要的是勇氣!」蔡易餘今以這段話為題,回應今天的撤案風波。他指出,為了落實台灣的民主,給台灣人民一條自我選擇的道路,因此才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及「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案」,這兩案原本都已連署完成,前案已經一讀,修憲案原也預計要在今天付委。

蔡易餘表示,他原本認為,此時世界各國正因為中國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欺瞞,看清共產黨的邪惡真面目,正是一個台灣人民做出自由選擇的機會,更是藉此擺脫憲法上不合理統一框架的契機,但經過和柯建銘一番討論後,理解到縱使是反中聲浪高漲的現在,國際關係仍是如履薄冰,勢必要戰戰兢兢,而現在的時機點更是危險,不可以有一絲一毫的冒險。

蔡易餘也提到,520總統就職在即,為避免在野黨配合中國見縫插針,以及中國藉此大作文章,威脅台灣的和平,他做為執政黨的一份子,不只應該配合政府既定政策,也有義務避免台海局勢失穩。

蔡易餘表示,為了「台灣前途發展」的現實狀況,他不得不妥協,所以決定自行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憲法增修條文前言」兩項修正案撤案。做出這樣的選擇,下場就是被訕笑「打假球」,「沒關係,柯總召都願意當黑暗騎士了,我當小丑又何妨!」

蔡易餘表示,他深信歷史不是直線前進的,但是當有智慧有決心的領導人推動後,歷史的確會前進,他信任在小英總統的帶領下,台灣一定而且正在往正確的道路前進。

蔡易餘也強調,做為代表嘉義選區的立法委員,爭取台灣成為「擁有民主自由的獨立國家」是他的志業,台灣有養活2300萬人民的豐饒沃土、英勇國軍及守護台灣民主的政府,他不會放棄讓國家正常化的任何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