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邀林錫耀任黨秘書長:他是福星、智多星

蔡英文將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民進黨秘書長,著手黨部部署團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將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民進黨秘書長,著手黨部部署團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0/05/14 21:5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將在5月20日回鍋兼任民進黨主席,她今天在臉書發文,感謝現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承擔重責大任,她並宣布新的黨主席任期,將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民進黨秘書長,著手黨部部署團隊。

蔡520回鍋兼任民進黨主席

蔡總統形容,無論在民進黨光榮或低潮的時候,林錫耀都與民進黨並肩同行,也一直和她並肩奮戰,他是我們的福星,也是我們的智多星,是我們值得信賴的好夥伴。

蔡總統表示,下個禮拜三,民主進步黨就要進行黨主席交接,她要特別感謝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民進黨最艱難時刻挺身而出,承擔了民進黨反省、蛻變、再前進的重責大任。卓主席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所帶領的中央黨部全體夥伴,和我們一起度過一關又一關的挑戰,2020的總統勝選,我們一起守住了台灣的民主自由,817萬張選票的付託,是代表台灣人民對我們的期待,更是我們肩上的責任。

蔡總統說,在下一個黨主席的任期,她將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的工作,由他著手部署黨部團隊,並展開黨務交接工作。

蔡總統說,相信許多人對林錫耀並不陌生,從年輕時期投入環保運動,到最年輕的環保局長,擔任過省議員、台北縣副縣長、代理縣長,也歷任了行政院政務委員和行政院副院長。不只有地方到中央的完整歷練,無論在民進黨光榮或低潮的時候,林錫耀都與民進黨並肩同行,也一直和她並肩奮戰,他是我們的福星,也是我們的智多星,是我們值得信賴的好夥伴。相信擔任過民進黨秘書長的他,對於這個工作,不用摸索就可以立刻上手。

感謝卓榮泰:「大師兄辛苦了!」

蔡總統說,新一屆的黨主席任期即將展開,民進黨是執政黨,她期盼民進黨所有同志們,不要忘記我們過去的深刻檢討,更要記得人民給我們的深切期待。民主進步是我們的名字,守護台灣的民主,讓國家更進步,這是我們的價值,也是我們的責任。民進黨要持續與社會連結對話,要回應民意與基層同心,要擴大栽培年輕世代的優秀人才,要深化未來的政策願景論述,要讓人民繼續信賴民進黨,這是我們下一個階段任務與使命。

蔡總統說,她要再次感謝卓主席,「大師兄辛苦了!」因為卓主席的承擔,讓民進黨站穩步伐,一步一步邁向光榮的第二個執政任期,而民進黨會繼續向前行。

此外,黨政人士指出,蔡總統今晚在官邸邀請卓榮泰主席一起用晚餐,林錫耀前副院長也在場。蔡總統也藉此場合,再次感謝卓主席一年來率領黨務工作的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