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明開議 陳致中酸黨團質詢每人僅23秒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將從明天起開議。(資料照)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將從明天起開議。(資料照)

2020/05/13 20: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將從明天起開議,針對黨團質詢時間從30分鐘減少為10分鐘,民進黨議員陳致中酸說是「表演韓式大衛魔術」,每人平均只分配到23秒!對此,高市議會表示,是為了避免議員重複發言,以免對無法成立黨團的少數民意不公。

高雄市議會第3次定期大會,將從明天(5月14日)起至7月22日舉行,共召開70天。明天是預備會議,15日正式開幕,市長韓國瑜將於下週一、二(18、19日),到議會進行施政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政策報告與質詢,並接受議員質詢。

5月20日起,議會將進行各部門質詢,韓國瑜不用到場,重頭戲的市政總質詢,則從6月19日展開,韓市長每天要接受3位議員的質詢。

不過,市長施政報告後的議員質詢時間,今年被縮減,以往都是各黨團質詢30分鐘,這次改成10分鐘,議員個人質詢也從原本的15分鐘縮減為10分鐘,引起民進黨議員的不滿。

市議員陳致中今天開酸說,明天開議,表演「韓式大衛魔術」,黨團質詢30分鐘變10分鐘,民進黨團共26人,每人平均只有23秒!他揶揄說:「那不就站起來稱呼完,就時間到~坐下了?」

陳致中指出,議員質詢也從15分鐘砍成10分鐘,「韓國瑜市長是有這麼弱嗎?國民黨護航成這樣子是能看嗎?」他強調,明天預備會議民進黨團力拚翻案,將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對此,高雄市議會解釋說,黨團聯合質詢的議程安排,是由第2屆議會創下,程序委員會考量黨團聯合質詢,三個黨團各30分鐘,共佔用90分鐘質詢時間,除造成部分議員重複發言,及對無法成立黨團的少數民意不公,經討論才縮短黨團聯合質詢時間。

至於議員個人質詢從原本的15分鐘縮減為10分鐘,高市議會強調是為了保障每位議員質詢權,提供扣除正副議長以外的64位議員發言機會,過去在第2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中,曾因登記質詢的議員太多,當時擔任議長的康裕成,也曾直接裁示每人發言1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