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對美退伍組織交流 退輔會主委:年底前派員駐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13日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報告「轉投資事業營運管理之精進作為」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13日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報告「轉投資事業營運管理之精進作為」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0/05/13 10:2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日前通過「退輔會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退輔會可以派員駐外。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為了加強對美國退伍軍人協會交流,退輔會預計年編列1500萬元,在今年底前派駐2位具有退伍軍人背景的退輔會官員在美國華府。

馮世寬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轉投資事業營運管理之精進作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溫玉霞、馬文君等人皆關心退輔會派員駐美的進度;馮世寬表示,派員駐美的契機是去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來台訪問,晉見「層峰」時,對方希望我國退伍軍人部門也能在美有辦事處。

馮世寬說,退輔會派員駐美主要是希望與美國退伍軍人組織更好的交流,並結合台灣在海外的榮民團體,透過美國軍人組織將台灣在美國社會的能見度與地位更加提升。

馮世寬表示,目前已經與外交部報備協調,且不會占用外交部原有的名額,預計是派駐2位具有退伍軍人背景的退輔會公務員,比照外交人員的待遇和加給,借用國防部武官的辦公室辦公、並且也能與武官的作業更加緊密。

馮世寬說,派員駐美絕對不是酬庸,一定會公正選派「比照駐外武官的選拔標準」,原先預計在9月底就派駐,但考量修法與訓練進度,可能會在年底派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