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擴大獎勵急診醫護 解決抗疫同工不同酬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2020/05/09 16: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近來不少急診護理人員抱怨照顧武漢肺炎病人有同工不同酬的問題,經衛福部向行政院反映,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衛福部就第一線人員急診醫護的津貼,從寬從速發放,讓醫護人員專心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因此宣布,4項工作的醫事人員相關獎勵辦法,每天可領3000元到1萬元津貼。

政院官員今天表示,以收治確診個案獎勵為例,今天宣布依個案數、病情嚴重度及住院天數,給予額外獎勵;每收治一名罹患明顯肺炎住院患者,給予每人每日3000元,使用呼吸器患者則給予每人每日1萬元之獎勵費,且應全數分配予第一線及共同照護之醫事人員。

政院官員表示,原本不少急診護理人員抱怨,好幾位護理人員共同照顧使用呼吸器患者,才共同分到每日1萬元的獎勵費,也有一個護理人員照顧單一患者,獎勵費卻可全拿,引發不平。

據悉,衛福部上週向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反映此事,經進一步向蘇貞昌報告後,蘇揆指示,衛福部就第一線人員急診醫護的津貼,從寬從速發放,讓醫護人員專心防疫。同時也放寬急救責任醫院等防疫獎勵:重度級且評鑑為醫學中心(含準醫學中心)者,每月120萬元;重度級且評鑑為區域及地區醫院者,每月90萬元;中度級,每月60萬元;一般級,每月30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