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停止罷韓」2連敗確定 韓陣營回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韓案偷跑,聲請停止執行經一審被駁回再提抗告,二審法院7日駁回抗告確定。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韓案偷跑,聲請停止執行經一審被駁回再提抗告,二審法院7日駁回抗告確定。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20/05/08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韓案」偷跑,聲請停止執行經一審被駁回再提抗告,二審法院7日駁回抗告確定。對此,韓國瑜委任律師葉慶元回應,最高行政法院的見解和之前的見解不相符,讓人感到相當錯愕。

針對「罷韓案」如火如茶展開,當事人韓國瑜則認為罷韓案偷跑,上月8日聲請罷韓案須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沒有急迫到非得跳過訴願先行程序,而立即做暫時性保護措施必要,故裁定駁回,韓不服提起抗告;最高行政法院7日認為,韓聲請應停止中選會發給發起人關於罷韓案函文的執行、及定暫時狀態的假處分,不符行政訴訟法規定,因此駁回上訴確定。

《三立新聞網》報導,對此,韓國瑜委任律師葉慶元認為,最高行政法院的見解和之前主張「選務機關確認選舉罷免相關的連署通過門檻」並非行政處分不相符,這讓他們感到非常錯愕。

葉慶元指出,「罷韓」團體違法偷跑是不爭的事實,沒想到最高行政法院拒絕介入、糾正不法,這實在讓人很遺憾,他認為此舉會為罷免制度留下一個不好的先例,導致未來選舉罷免制度有一個很深的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