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留學生盼返台「愈快愈好」 外交部:正協調各種可能方案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5/07 12: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俄羅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張姓留學生5日透過臉書向蔡總統喊話求助盼返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經確認滯留當地的百餘人,急於返台人數較少,考量分攤費用過高,外館正多方協調洽談各種可能方案,盡力協助國人早日順利返國。

一名張姓留俄學生在臉書表示返台困難,得知日本12日將派撤離專機、報名時間至7日,希望政府與日方協調,協助國人經日本返台。駐俄代表處回覆旅俄國人指出,經調查170人中有36人希望離開「愈快愈好」;惟以最可行的「商業包機」方案計算,36人每人需分攤的包機費用將高達近新台幣34萬元。

歐江安今天在例會回應表示,由於急欲返國人數有限,包機租用價格高昂,考量分攤費用過高,駐處同時多方協調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持續爭取國人得以較廉宜方式併搭乘適當專機返台,但目前尚未得到符合期待的結果。

歐江安說,外交部已責成相關外館通力協助,正協調各種可能方案,協助民眾早日順利返國,同時與我滯留俄羅斯國人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必要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