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參加WHA?華春瑩冷回:「中央政府」已妥善安排

華春瑩指出,對於台灣能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中國中央政府已經做出妥善安排。(美聯社)

華春瑩指出,對於台灣能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中國中央政府已經做出妥善安排。(美聯社)

2020/05/07 0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多國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也有不少國家呼籲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回應是否「允許」台灣參加WHA?她冷冷地說,「中央政府」已做出「妥善安排」。

華春瑩6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當前全球日漸高漲的「調查武漢肺炎起源」聲浪;她說,反對「有些國家」出於「國內政治原因」,對中國進行「有罪推定式「的調查;《彭博》提問:「台灣方面表示世衛組織會允許其參加本月的世衛大會,請問中方是否允許?」

華春瑩指出,中方對於「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的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必須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依照該原則,「中央政府已經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確保台灣或國際間出現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台灣能夠有效應對。

華春瑩說,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台灣的民進黨政府進行「政治操弄」、持續炒作「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和世衛大會」的問題,其實民進黨目的非常清楚,就是「以疫謀獨」,對於台灣政府的這個打算,中方堅決反對,也絕對相信這種目標不可能得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