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生中尉手心握人名 母泣訴:不是公差名字、且有其他圖案...

時力立委邱顯智(左)、陸軍269旅黃中尉之家屬等人召開「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呼籲軍方還原真相。(記者廖振輝攝)

時力立委邱顯智(左)、陸軍269旅黃中尉之家屬等人召開「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呼籲軍方還原真相。(記者廖振輝攝)

2020/05/06 13:4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日前在營區輕生,真相至今未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怒批國軍,稱偵查不公開又任意曲解證據,對外說中尉生前在手心寫下的人名是「隔天支援公差人員」;黃母泣訴,兒子若死意堅決何必要在手上寫隔日公差名單,並透露手心上也有畫其他圖案,有可能要告訴家屬蛛絲馬跡,埋怨案發後遭軍方打壓,因此找立委協助。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兼旅部二級廠廠長,疑似長期遭部隊長官及同袍霸凌,於4月16日在營區輕生,真相至今未明,黃姓中尉家屬與立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召開「誠實面對,還原真相」記者會,黃母泣訴案發後都還未接到軍方任何的說明,為何30歲的孩子到269旅服務僅1年半就走上絕路。

邱顯智嚴正譴責,軍方稱「偵查不公開」,卻又任意的曲解、解讀證據,特別是黃中尉生前在左手寫下人名,在調查未釐清前,軍方竟然解讀人名就是「隔天待命班支援人員」,與案件本身毫無關聯,而實際狀況據黃母掌握並非如此。

黃母表示,兒子在驗屍時,左手攤出來的部分有寫著人名跟畫著東西,「有可能要告訴我們蛛絲馬跡」,手心畫了1支刀、下面滴3滴血,在旁邊畫了1支小烏龜,並寫著上兵的名字;黃母質疑軍方稱該上兵要配合出公差,但問題是該名上兵與黃中尉並不同連、營,1位中尉排長如何調動其他連的上兵出公差?

黃母說,縱使出公差、調度的公差單在哪裡?要做什麼事?軍方都沒有說清楚;黃母說,「已經死意堅決的人,還會把隔天出公差的人名字寫在手上嗎?」質疑軍方此說法的合理性,埋怨案發後遭軍方打壓,若此時不發聲,可能此事就「低空飛過」,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找上邱顯智協助,希望讓兒子的犧牲有代價「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邱顯智表示,家屬對於軍方的調查非常保留,在家屬寫信給總統蔡英文後,總統已責成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協助處理,但他與家屬皆希望是由羅秉成來主責調查,羅在過去律師界、法界的風評,讓人比較相信在羅秉成主責下有公正客觀的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