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援贈斐濟2萬片醫療口罩 支援當地醫護

斐濟藥品生醫處總藥檢師Ilisabeta Pesamino(左)接受黎倩儀(右)捐贈首批口罩7千片。(取自我駐斐濟辦事處官網)

斐濟藥品生醫處總藥檢師Ilisabeta Pesamino(左)接受黎倩儀(右)捐贈首批口罩7千片。(取自我駐斐濟辦事處官網)

2020/05/06 13: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啟動國際援助行動一波波,捐贈斐濟衛生部2萬片醫用口罩,支持前線醫療人員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我駐斐濟代表黎倩儀今代表捐贈首批7千片口罩,斐濟衛生部藥品生醫處代理處長Jeremaia Mataika代表收下。

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今舉辦口罩交贈儀式,駐斐濟代表黎倩儀交贈給斐濟衛生部藥品生醫處代理處長Jeremaia Mataika與總藥檢師Ilisabeta Pesamino首批7千片口罩,以支持斐濟前線醫療防疫人員防治新型冠狀病毒。

黎倩儀表示,斐濟前線醫護過去數月成功防範及遏止COVID-19擴散,成效有目共睹。我政府捐贈口罩,支持並感謝他們為防疫之犧牲與貢獻,讓人們可以在斐濟安全地生活。

黎倩儀並談到,台灣也成功地在COVID-19防疫工作上做出超前佈署,包括在疫情惡化前便大幅提高口罩產能,現在台灣製口罩不僅可滿足國內需求,而且可以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非常榮幸能將首批7000片口罩送交斐濟衛生部,第二批口罩也會盡速送交。

斐濟是太平洋島國,1996年10月我國與斐濟簽署相互承認聯合公報,1997年斐濟來台設處,但於2017年裁撤;我國則於1971年在斐設立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斐濟與中國建交後更名為亞東貿易中心,後再改回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惟2019年中國施壓下改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