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中國央視節目罵小英挨批 王鴻薇質詢完快閃

王鴻薇下午赴議會質詢,媒體原本要採訪她在央視節目上的談話內容,但她在質詢結束之後馬上離開,並未受訪。(取自台北市議會直播影片)

王鴻薇下午赴議會質詢,媒體原本要採訪她在央視節目上的談話內容,但她在質詢結束之後馬上離開,並未受訪。(取自台北市議會直播影片)

2020/05/05 22: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近日上中國《央視》節目,稱總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並批評蔡英文對美國太聽話,提到美國總統川普時,甚至改用中國的翻譯用語「特朗普」,引起各界討論,王鴻薇今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警政部門質詢,但結束不接受採訪,直接搭電梯離開,未回答相關問題。

王鴻薇日前在《央視》節目中評論台灣政府的對美政策,並說台美關係就是美國將台灣當成棋子,認為美國兜售武器給台灣僅是出於美國利益,台灣利益實質上不存在,也批蔡總統對美國太聽話、唯命是從。

今上午媒體在王鴻薇媒體群組表示希望能採訪上央視節目一事,但辦公室人員回覆,議員早上沒在議會,也尚未確認其他時間是否可以,無法約訪議員。

王鴻薇下午到台北市議會警政部門質詢,媒體在開始王質詢開始前,先在王鴻薇議會辦公室外等待,但王鴻薇出來後被助理圍住護送至樓梯,並未受訪。媒體在議場外等待,但王鴻薇出來後仍未接受採訪,而是直接搭電梯離開。記者至上稿前致電王鴻薇則無人接聽。

針對王鴻薇挨批,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受訪表示,把川普叫特朗普沒什麼,翻譯名稱不同,有時香港的翻譯也跟台灣不太一樣,也說若是自己一定會講台灣總統,台灣是民選才有總統,這是台灣的驕傲。林為洲說,個人習慣叫法不同,但公眾人物、民意代表應接受公評,要改善就要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