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送家人搭撤僑專機 印度企業家:台灣最安全

台灣的印度撤僑專機今晚自新德里英蒂拉‧甘地機場起飛,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中穿西裝者)在管制區,接待搭乘孟加拉包機趕來新德里會合的28名台灣人。(中央社)

台灣的印度撤僑專機今晚自新德里英蒂拉‧甘地機場起飛,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中穿西裝者)在管制區,接待搭乘孟加拉包機趕來新德里會合的28名台灣人。(中央社)

2020/05/04 23:55

〔中央社〕華航印度撤僑專機今晚從新德里搭載台灣與外籍乘客返台,外籍乘客都稱讚台灣防疫完善;一名送妻子和兒子搭專機飛回台灣的印度企業家更說,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爆發後,首班華航印度撤僑專機今晚7時10分起飛,共搭載129名乘客前往台灣,其中包括15名外籍人士。

在外籍人士中,多數是持工作與居留證,和以探親為目的的印度籍人士,其中印度人夏昆特(Shail Shakunt)的台灣藉妻子剛在台灣生下雙胞胎,他臨時請駐印度代表處協助辦理簽證,趕在今天搭乘華航專機前往台北探視妻子和孩子。

從古茶拉底省(Gujarat)搭車23個小時抵達新德里的夏昆特,高興地展示他妻子剛在台北生下的雙胞胎照片。他說,臨時接到妻子在台生下雙胞胎的消息,但因妻子娘家在台中,在台北生產後無人照顧,他很感謝駐印度代表處協助,讓他順利搭上華航專機飛往台灣照顧妻子,同時探視他可愛的雙胞胎。

因台灣醫療水準較佳,夏昆特表示,他對台灣政府這次控制武漢肺炎疫情,以及協助他和其他人搭乘華航專機的效率印象深刻,他很感謝台灣政府。

在印度經營化妝品等生意的印度藉企業總裁藍詹(Prabhat Ranjan),因為必須留在印度打理公司營運與業務,今天忍受分離之苦,從北方省諾伊達(Noida)送台籍妻子和兒子到新德里搭乘華航專機返台。

藍詹指出,台灣在控制武漢肺炎疫情上是全世界第一,控制疫情的措施非常有效,所以台灣是最安全的,聽聞有華航專機後,為了妻子和兒子的安全,才捨得與他們分離,送他們搭今天的專機前往台灣。

長期定居台灣,已擁有台灣居留證的俄國人德米崔(Khuzemi Dmitry)今天也搭華航專機返台,他是到印度旅遊後,因疫情而受困印度的。他指出,台灣控制疫情的成績全球都肯定,很高興能夠搭上專機回到安全的台灣。

由於台灣控制疫情成就受世界矚目,印度連很少報導台灣消息的英語和印地語(Hindi)或其他各地方言的媒體,最近紛紛報導台灣在控制疫情上的成績,今天搭乘專機的台灣民眾說,他們的司機也知道台灣在控制疫情上的成果。

在拉吉斯坦省齋浦爾(Jaipur)從事設計工作的徐女士也趕來搭乘專機;她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擁有華人面孔的人,甚至包括日本人,都有被印度人不友善對待的經驗,但自從印度媒體最近廣泛報導台灣防疫成果後,一旦知道她來自台灣,態度明顯友善很多,並羨慕台灣的安全。

印度企業家藍詹(左1)因台灣防疫及環境安全,送台籍妻子和兒子搭乘華航專機返台。(中央社)

印度企業家藍詹(左1)因台灣防疫及環境安全,送台籍妻子和兒子搭乘華航專機返台。(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