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馬爾地夫台人趕不上印度包機 外交部:繼續協助

滯留馬爾地夫台灣人批評外交部「丟包」,對外求援表達想回家。外交部今澄清,滯留國人至今對是否搭乘包機返國沒有共識。(圖取自滯馬國人部落格「夢想工作」)

滯留馬爾地夫台灣人批評外交部「丟包」,對外求援表達想回家。外交部今澄清,滯留國人至今對是否搭乘包機返國沒有共識。(圖取自滯馬國人部落格「夢想工作」)

2020/05/03 19: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8名台灣人滯留馬爾地夫盼返國,雖世界台商會名譽總會長劉雙全願意負擔國人自印度返台票款,不過,馬爾地夫飛往印度的班機無法成行;外交部今表示,因作業時間不及無法完成此次包機,感到相當遺憾,並已指示駐印度代表處及駐清奈辦事處,繼續協助國人完成回家心願。

接返滯留南亞各地國人之華航包機預定5月4日自印度德里起飛返國,惟位於印度南方600公里印度洋上的馬爾地夫,還有28名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也希望返國,但因為包機事宜無共識,至今無法從馬爾地夫接駁到印度德里。

關於票款,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補充說明,世界台商會名譽總會長劉雙全4月29日主動表示,如果滯馬國人可搭乘包機至德里會合,願負擔他們自德里返回台灣機票款。

崔靜麟說,馬爾地夫因疫情關係全境封鎖,現又適逢齋月期間,包機公司、政府機關或銀行等均聯繫不易,駐印度代表處與滯留馬爾地夫國人雖自4月30日至5月1日密切聯繫,但已無時間完成包機承租作業。

崔靜麟表示,外交部充分理解滯留國人急於返國的心情,對於此次包機因作業時間不及而無法完成感到相當遺憾。外交部已指示駐印度代表處及駐清奈辦事處,繼續查詢可以離開馬爾地夫的方式,並積極協助滯留馬爾地夫國人完成回家的心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