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投開票所達協議? 張博洋籲中選會別掉入陷阱

中選會今天南下與高雄市選委會協商罷免投開票所事宜,會後,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中)表示已達成四點結論。(記者葛祐豪攝)

中選會今天南下與高雄市選委會協商罷免投開票所事宜,會後,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中)表示已達成四點結論。(記者葛祐豪攝)

2020/05/02 23: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中選會今天南下與高雄市選委會協商,宣稱達成依舊設置市長投票時的1823個投開票所、設置地點也以當時市長投票時的地點為原則的協議,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提醒,高市府能做決定的人都沒出席,中選會別掉入韓國瑜「邊打邊談」的陷阱!

今天下午,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前往高雄市選委會協商,經過2個半小時會議,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出面表示,會議有四點結論,包括罷免案投票所設置數,設置與市長投票時相同的1823所,另投票所設置地點,請依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所地點設置為原則等。

這場會議看似高市府已經讓步,不過,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直指,這場協調會是由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主持,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並沒有出席,民政局長曹桓榮、教育局長吳榕峯也都沒出席。

張博洋說,教育局派簡任十職等的專委代表出席,民政局的代表則是薦任九職等的科長,而他們的長官,是高達十三、十四職等的高雄市副市長和局處首長,也具有高雄市的行政指揮權,「能做決定的這些人,都沒出席。」

張博洋擔憂說:「中選會主委不只被穿小鞋,還是嬰幼兒尺寸的小鞋,為了辦妥選務,被這樣硬生生被洗了三次臉。而我們更關心的是,這場會議,真的有效嗎?」

至於韓國瑜到底打什麼算盤?張博洋認為,這場會議,是韓國瑜在「邊打邊談」,他的千方百計,不只在儲備選後的政治能量,也希望降低高雄市民的投票意願,如果投開票所離家太遠、又跟原本的習慣不符,市府又百般操弄防疫、製造恐懼,加劇了排隊投票的預期混亂心裡,有沒有可能變相促使民眾放棄投票的權益?

張博洋呼籲中選會,別掉入韓國瑜的「邊打邊談」陷阱!

對此,中選會表示,已經請高雄市各區公所,依據設置的投票所數,於5月5日前,將確定設置地點,函報高雄市選委會,並登錄選務作業系統。也請高雄市教育局依今天會議決議,,於5月4日前轉知各級學校,同意出借場地作為投開票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