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防疫為名限制學校出借罷韓投票 校長打臉:考量防疫學校最適合

高市府限制每校只能出借兩處當罷韓案的投開票所,引發爭議,圖為今年初市長議員選舉投票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府限制每校只能出借兩處當罷韓案的投開票所,引發爭議,圖為今年初市長議員選舉投票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2020/04/30 14: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選委會籌畫6月6日罷韓投票,傳出1823個投開票所目前僅找到 900多個,關鍵之一在於高市府以防疫為由、規範各校只能出借「2間」,但有校長認為若考量防疫,沒有任何空間比學校更適合,等於打臉高市府。

高市教育局近日通知各校,要求各校以出借兩個投開票所為原則,引發各界議論, 地方人士爆料,韓市府先前是要求學校不得出借,近期因疫情趨緩、考量客觀因素才調整為限制兩處,目的都是為製造投票不方便的情況,進而壓低投票率,讓韓國瑜躲過罷韓?

身兼高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說,防疫期間全台校園幾乎都不外借,連台大都封校了,有學校擔心投票時太多人聚集會影響防疫,所以詢問選委會能否保證安全?高市教育局為此才有規範。

陳雄文進一步說明,環保局曾估算過,週日(投票日隔天)當天總動員,整天大概能處理320處投開票所消毒工作,還有千餘個可能需要委外,目前一切都還在討論中。

某國小校長則表示,學校配合投開票所早已是慣例,如果以防疫為考量,那真的沒有其他地方比學校更適合,形同打臉高市府說法;校長認為,事後消毒工作當然是借用者、選務單位要負責,根據近日的基層選舉情況,相信可以應付。

三民區某國小家長會長指出,國家考試、統測、國中會考都有出借,進出人數不會輸給投票開所,出借都有個辦法,不該有政治考量,且目前防疫作為已有一定規範,包括量測體溫、保持距離、事後消毒等,符合規定就該借,「不用太有政黨意識而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