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確定延長一年 將續推促轉四大任務

促轉會今日指出,在延長任期中,將繼續推動歷史真相還原調查、政黨持有政治檔案的調查與審定、不義遺址保存、威權象徵處理、沒收財產返還、補償賠償及人事清查等立法、修法評估等。(資料照)

促轉會今日指出,在延長任期中,將繼續推動歷史真相還原調查、政黨持有政治檔案的調查與審定、不義遺址保存、威權象徵處理、沒收財產返還、補償賠償及人事清查等立法、修法評估等。(資料照)

2020/04/30 12: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日公布促轉會正、副主委提名人選為楊翠、葉虹靈,專任委員提名人選為王增勇、林佳範、陳雨凡三人,徐偉群、蔡志偉為兼任委員提名人選,並函請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權。

對此,促轉會今日表示,據「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11條第1項規定,該會任務於2年內未能完成者,得報請行政院長延長之;每次以1年為限。鑑於轉型正義工作雖已有具體成效,仍有許多後續推動事項尚待規劃,促轉會爰於今年4月8日函請行政院同意延長任期,經行政院於同月22日函復同意。

促轉會指出,在延長的任期中,將繼續推動歷史真相還原調查、政黨持有政治檔案的調查與審定、不義遺址保存、威權象徵處理、沒收財產返還、補償賠償及人事清查等立法、修法評估、研議不當黨產運用規劃,及提供政治暴力受難者療癒服務等轉型正義工作事項。

促轉會強調,未來將持續積極啟動跨機關的協商,以建構中長期轉型正義工程以確保相關任務的持續性。另一方面,未來工作重點也包含法制工作的推動落實,以及轉型正義總結報告撰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