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撿到槍」連連開嗆盧秀燕 政壇:應該是準備選市長...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連日來頻在市政議題上槓上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右二),引來政壇議論。(資料照,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連日來頻在市政議題上槓上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右二),引來政壇議論。(資料照,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2020/04/29 07:4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連日來在市政公共議題上連連開嗆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包括空污、防疫兵推再到山手線建設經費,有人懷疑「立法院副院長撿到槍」?但綠營內則分析,蔡其昌已經做好準備選市長。

對此,蔡其昌表示,發言都是為了台中市,並不是為了選市長,至於是否參選下屆市長,在2014年曾參加過市長初選的蔡其昌表示,目前防疫為重,此時言之過早,但不少蔡其昌支持者都說:這已經是綠營大家都知道的事。

蔡其昌連日來針對市政議題與盧秀燕槓上,分別有空污議題,要求盧市府把空污問題處理好,不要光是針對中火砲打中央;而日前盧秀燕宣布要針對防疫兵推,蔡其昌又要求盧秀燕兵推就兵推,不要」嚷嚷」影響人心;再到日前一場大甲的活動,盧秀燕提到山手線要求中央全額補助,蔡其昌再開嗆要市長多用功。

對此,綠營人士表示,一連串的發言,已顯示蔡其昌要跟台中市民間接表明他在空污、山手線等議題上的看法,至於兵推發言則是反應民意之外,也有質疑現任市長發言不慎的意義。

而對於蔡其昌的每次質疑,盧市府也都一一以市政議題方式回應,包括持續堅持要處理中火問題,強調兵推本來就沒有要封城,而山手線則強調地方首長可以要求中央補助重大建設。

綠營內部表示,蔡其昌參選下屆市長準備已久,從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派出子弟兵陳世凱奪下總召,在主委選舉勸退友好的議員鄭功進,都可以看出佈局,最近頻頻營造和盧秀燕同台較勁的氣氛,已有市長前哨戰的準備,唯一的變數,可能就只有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有意再回鍋競逐下屆台中市長了。

對此,林佳龍陣營低調以對,核心幕僚低調表示,明年底的事(初選),現在講未免太早,變數恐怕仍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