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手線再交鋒 盧秀燕vs林佳龍的話竟跟1年前一模一樣...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提出大台中山手線政見,現任市長盧秀燕今天提出要中央買單,林佳龍則透過幕僚要求市府依程序提計畫。(圖:林佳龍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提出大台中山手線政見,現任市長盧秀燕今天提出要中央買單,林佳龍則透過幕僚要求市府依程序提計畫。(圖:林佳龍提供)

2020/04/27 22:07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參加活動時表示一定會做台中山手線(山海環線),但希望714億元經費中央全額買單;此言引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批評;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則透過幕僚表示,希望中市府依行政程序補件,交通部也會依計劃進度來進行審核。

有趣的是,其實去年1月盧秀燕上任台中市長未久,就曾提出山手線中央全額買單,並表示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交通部長,應該會支持這項建設;而當時林佳龍就要求台中市府依程序提出計畫,他是交通部長,必須依程序審核;如今盧秀燕舊話重提,交通部也提出一樣的回應;地方人士說,「龍燕再交鋒」,一年多過去,竟然講的話都不變。

不過,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這項山海環線可行性研究早在102年即啟動,歷任3位市長,目前正依108年10月8日審查意見做修正報告最後檢視,即將提送交通部,交通部的意見,市府正在做。

他強調,這個案子歷經送件,再送回市府,交通部提出很多意見,市府也逐一審視近日內會再回復中央,葉昭甫說,今天盧秀燕市長提出中央全額補助,是因為鐵路高架後仍由台鐵營運,鐵路財產也歸中央,才會提出這個建議,地方可以爭取,中央也可以考慮,再做溝通。

而林佳龍則透過幕僚表示,交通部對於地方的重大建設,中央非常願意與地方攜手合作,也呼籲台中市政府依行政程序提出計畫補件,交通部也會依據計劃進度及規範來進行審核。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活動中表示山手線希望中央全部買單,圖為台中官網宣傳照片。(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活動中表示山手線希望中央全部買單,圖為台中官網宣傳照片。(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