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3佔領行政院」二審判魏揚有罪 林昶佐:一定要上訴

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2020/04/28 12:4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6年前「太陽花學運」期間發生「323佔領行政院」案,學運領袖魏揚等人被控「誘惑他人犯罪」,一審宣判無罪,然而高等法院今改判魏揚等7人有罪;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馬政府當時「倒行逆施」,反抗運動風起雲湧,不是誰去誘惑就可以達到,魏揚等人僅在現場呼口號就變「誘惑他人犯罪」,而當晚施暴的警察至今尚未找到,這個判決對一般人很難理解、也不公平,他認為一定要上訴。

林昶佐當年亦參與了太陽花運動,他今天受訪指出,魏揚等人只是在現場呼口號,就變「誘惑他人犯罪」,對於一般人來說很難理解,馬政府與國民黨在執政那幾年不斷地要讓台灣的經濟「鎖在中國」、且施政「倒行逆施」,引起很多人民很大的反彈,人民對於國民黨、馬英九的中國政策反抗的運動,不是只有太陽花,在更之前就有跡可循、一路累積,絕非任何人可以透過煽惑達到,何況魏揚只是在現場呼口號帶動士氣。

林昶佐說,323當晚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警方開始暴力驅離集會民眾,把人打得頭破血流,甚至造成一名傷者事後不幸過世,但打人的警察,至今都還找不到,而呼口號的魏揚卻被判有罪,他覺得這讓一般民眾無法理解且不公平。

林昶佐認為,未來一定要繼續上訴,也希望當時關注318學運、關注警察權力過大或是關心人民集會遊行權利的人們,都應該要繼續關注這個案子,因為這個案子一方面關於台灣人在集會遊行上的自由,另一方面因為同樣的時間點,有警察打人頭破血流,卻找不到人的問題,不論是關心哪一個層面,其實都應該繼續關注這個案子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