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北市主委選舉送地瓜、冠軍米 黃慶林赴黨中央控賄選

民進黨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右三)今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指控,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薛凌送地瓜禮盒涉賄選,並當場將地瓜砸在地上;薛凌陣營也派人到場反質疑王孝維陣營送冠軍米。(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右三)今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指控,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薛凌送地瓜禮盒涉賄選,並當場將地瓜砸在地上;薛凌陣營也派人到場反質疑王孝維陣營送冠軍米。(記者陳鈺馥攝)

2020/04/22 15: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5月改選,民進黨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今日至民進黨中央黨部陳情,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慎重調查台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薛凌送地瓜禮盒行為,並當場將地瓜砸在地上;薛凌陣營則派人到場反質疑,黃怎不講另一黨部主委候選人王孝維有送冠軍米禮盒,雙方人馬不斷叫囂、指控送禮。

「選主委大量送禮可以嗎?」黃慶林表示,他今天是代表自己送陳情書給中央黨部,一個黨部主委候選人若有賄選,這是對不起民進黨,因為民進黨是一個清廉的政黨,每一個人必須要清廉,黨內選舉不能送禮買票,無論王孝維或薛凌也好,中央黨部都應進行處理,好好整頓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拒絕打手、拒絕抹黑!」薛凌陣營反批,黃慶林前主委一直拿地瓜做文章,現在防疫期間不要在那抹黑,作秀要做全套,麻煩把王孝維的冠軍米也摔一下。

薛凌陣營律師詹晉鑒指出,主委候選人薛凌所贈送的地瓜禮盒,就只是一個印有候選人名字「文宣小物」,這是照顧台灣農民的心意,並無法撼動投票者的投票意願,而且價值低於30元,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反倒另一陣營所發的冠軍米,恐怕不只30元,檢調單位都應該來調查。

民進黨今日派出組織部主任李慶鋒接下陳情書表示,黃慶林所陳情之事中央黨部已在處理當中,黨要重申黨內選舉一樣受到法律及黨紀的規範,如果有不法情事,請直接向中央黨部組織部檢舉,不要直接訴諸網路或媒體,以免事實尚未調查之前就損及政黨形象。

李慶鋒提及,現在防疫期間全國都在抗疫,還要因應未來國際局勢,不希望少數人思慮欠周的行為,讓外界有負面觀感。

民進黨今日派出組織部主任李慶鋒(左二)接下陳情書。(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今日派出組織部主任李慶鋒(左二)接下陳情書。(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