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劍二飛彈訂單大爆發 空射艦射陸射型數量逾600枚

空射型劍二飛彈,配備在IDF戰機使用。(圖:擷取自中科院官網)

空射型劍二飛彈,配備在IDF戰機使用。(圖:擷取自中科院官網)

2020/04/16 12:2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明天將舉行董事會,推選現任副院長張忠誠升任院長,中科院目前接受三軍單位訂單也呈現爆量,其中,天劍二型系列飛彈訂單,包括已下訂正在量產中丶即將下訂排入生產以及等待完成戰測後待核定生產等等,空射型丶艦射型及陸射型的天劍二型飛彈,將生產的總數超過600枚以上,未來幾年將再創下國防自主政策的產能高峰。

相關人士指出,軍方給予中科院的任務指示,是一種系統丶三軍通用,以大幅降低國防成本,空射型天劍二型飛彈是配備在IDF經國號戰機使用,一架IDF戰機可攜行2枚,中科院近年以奔劍計畫為代號,進行增程型天劍二型飛彈的研改測試,加上配合IDF戰機的性能提升,這使得構改後的IDF戰機可以配備增程型劍二飛彈,數量也由2枚增為4枚。相關人士說,空軍對增程型劍二飛彈的需求數量,預計達到130枚以上。

另在艦射型劍二飛彈方面,相關人士說,中科院與海軍預計今年內完成艦射型劍二飛彈的最終作戰驗證,完成後將陸續配置在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丶沱江級軍艦以及拉法葉艦使用,成為相關軍艦的艦載防空飛彈,海劍二飛彈系統採斜式發射箱裝置,一個發射箱為4枚組成,各型軍艦依據艦體不同部署不同數量的發射箱,加上未來部署的需求,軍方估計海軍的需求量約達300枚。

軍方人士並表示,中科院研製的陸射型天劍二型飛彈,近年已在各大國防展中對外展示,系統能力成熟,軍方內部是以新型野戰防系統進行規劃,預計產製陸射型劍二飛彈

達246枚,第一批的41枚預計在今年內就可交貨,但因立委在審查預算時有不同意見並凍結部分預算,將待軍方提出報告並經同意後才能解凍。

相關新聞

手握500億軍備大餅 張忠誠將接任中科院院長

俗稱海劍二的艦射型劍二飛彈,未來將部署在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丶沱江級軍艦與現役拉法葉軍艦上。(資料照片)

俗稱海劍二的艦射型劍二飛彈,未來將部署在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丶沱江級軍艦與現役拉法葉軍艦上。(資料照片)

陸軍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是以陸射型劍二飛彈為主體。(資料照片)

陸軍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是以陸射型劍二飛彈為主體。(資料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