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永暉被拔觀光局長 引爆楊曜與林佳龍決裂

本是親密戰友的立委楊曜(左)、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因觀光局長調職瀕臨決裂。(記者劉禹慶攝)

本是親密戰友的立委楊曜(左)、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因觀光局長調職瀕臨決裂。(記者劉禹慶攝)

2020/04/15 18:50

〔記者劉禹慶、蕭玗欣/綜合報導〕受到所屬主秘機場接染疫子連帶處分,觀光局長周永暉今日正式調職,讓力挺周的立委楊曜,與昔日立院同事、交通部長林佳龍瀕臨決裂,更質疑林以「超高標準」莫名理由,將周調為參事,只是要安排自己人馬入主觀光局,交通部則表示均依人事程序辦理,並無上述臆測之考量。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愈來愈嚴峻,但內閣官員卻傳出處分不一的標準,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要求一切先以防疫為主,但周永暉卻因部屬去機場接染疫兒風波調職,人事命令卻在行政院耽擱超過一個禮拜,讓楊曜質疑幕後影武者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才會在行政院尚未下達正式命令前,就急著對外宣布。

對此交通部表示,觀光局主管之子返國接機確診及感染他人一案,引發公器私用及防疫破口等爭議,周前局長為此負起責任調職,均依人事程序辦理,實情並無上述臆測之考量,盼委員明察。

楊曜在臉書上質疑, 自從林佳龍擔任部長以來,先是逼退了觀光局副局長,現在又以「超高標準」的莫名理由將周永暉調為參事,難道都只是為了在觀光局佈建自己的人馬?有媒體報導指稱,林有意安排昔日愛將周廷彰擔任觀光局長,但周為水利工程專業,受到外界質疑能否適任?

針對觀光局長調動不公,楊曜呼籲林佳龍部長在疫情紓困與振興經濟之時,專心為台灣的觀光業盡一份心力,不要辜負民進黨所賦予的責任!

其實楊曜與林佳龍曾是立院同事,2人比鄰而坐交情深厚,去年楊曜競選連任,林佳龍多次抵澎為楊曜助選,此次因觀光局長異動關係瀕臨決裂,外界質疑周永暉為楊曜表哥,楊才會替周發聲,但楊強調幫理不幫親,官員懲處要有相同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