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其他國家災情慘 柯P:因沒被SARS操到

柯文哲代表北市府接受防護衣捐贈。(圖由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代表北市府接受防護衣捐贈。(圖由北市府提供)

2020/04/13 14: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沒安排媒體受訪,於台北市政府接受國際扶輪社3523地區捐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3000件防護衣。柯致詞表示,疫情要打贏,公私協力、中央與地方合作是絕對必須的,感謝民間團體踴躍捐輸;並提及台灣有抗SARS經驗,疫情到現在守得還不錯,為何其他國家為什麼這次一敗塗地,因為他們SARS沒有被操到。

柯文哲表示,還是每天被問疫情要多久,柯乾笑後接著說,在地球村概念,當其他國家沒有解決,就別幻想我們沒事,所以他看其他國家還在繼續蔓延,台灣到現在為止都還不錯,主要是我們自動自發,如實施梅花座、戴口罩,就算有人感染要傳播也不是很容易,國民素質還是高。

柯文哲接著說,更重要我們有2003年SARS經驗,「所以我每次跟小朋友講,遇到挫折不要當做不好的」,為什麼其他國家這次一敗塗地,因為他們SARS沒有被操到。

柯文哲說,他當小醫生時,病房護理師不太戴口罩,SARS後大家會戴口罩,所以好幾次發生院內、醫學中心感染,還是沒散開;日本就有整個醫院「就快...幾十個、還一百個我不曉得」(北市府指,柯提及大規模院區感染擴散),所以有時挫折不壞事,重點是每次挫折後改進,台灣SARS之後抵抗力強非常多。

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則表示,除北市聯醫,也會捐贈其他醫院,並針對國際重災區美國紐約、義大利、西班牙等也會陸續捐贈口罩、面罩、防護衣等醫療物資。北市聯醫表示,國際扶輪社的捐贈不只在實質上,心理上幫忙都非常大,感覺大家一起在作戰,第一線打仗醫護人員不會覺得沒武器可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