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國家更好!學生自組「國際部」 向各國宣傳台灣經驗

太陽花學運世代出身的學生正串連各大專院校學生向國際間宣傳台灣防疫模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讚許一棒接一棒,圖為陳其邁與學生在行政院的會面。(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太陽花學運世代出身的學生正串連各大專院校學生向國際間宣傳台灣防疫模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讚許一棒接一棒,圖為陳其邁與學生在行政院的會面。(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0/04/11 09: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以台大為主的學生正串連各大專院校學生向國際間宣傳台灣防疫模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凌晨透露此事。他說,一棒接一棒,彷彿當時的太陽花運動,接棒給下一代的學生。

陳其邁指出,疫情在全球逐漸大流行的期間,不少國外學者、醫師紛紛向他詢問有沒有台灣防疫工作指引及政策的英文版?他們表示相信「台灣模式」,而他昨天和一群同學在行政院碰面,同學用最快時間投入,犧牲自己的休假,已開始將各工作指引譯成英文,他們也將持續串聯各校學生,協助台灣將這些資訊給更多國家參考。

陳其邁今天凌晨在臉書表示,3月底,台大醫學系學生會、台大學生會NTUSA、台大公衛系學會的同學主動聯繫,希望幫忙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給國際,並參與防疫的戰役。

他說,就如同太陽花時期的國際部,學生自發結合許多國內外語言人才,把資訊介紹給全世界知道。同學用最快時間投入,犧牲自己的休假,已開始將各工作指引譯成英文。

陳其邁說,這就是充滿台灣精神的防疫。因為有每個人的合作,才讓台灣在這次全球疫情中顯得如此有力。

陳其邁說,他好奇問:「這是你們第一次來行政院嗎?6年前的323時,衝進來過?」他們說,當時才高中哩!

6年前,陳其邁還是立法委員,他說,當年在323時和學生一起衝進行政院。而今天則在這裡與學生開會。不禁感慨人生的際遇如此變迭。但是我們都很清楚,不管時間如何,我們都會努力讓這個國家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