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狂售爛口罩真相?他爆數據有詭 中國人均每月用不到半片

中國將口罩出售給疫區國家,卻屢次被爆出品質不良。(路透)

中國將口罩出售給疫區國家,卻屢次被爆出品質不良。(路透)

2020/04/10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中方此時正以出售防疫物資作為外交策略,卻屢次被爆品質不良、無法使用,作家汪浩近日在臉書質疑,中國的「口罩外交」等於「謀財害命」,從出口數據與其國內產能數據顯示,中國3月份每人每月平均消耗不到半片口罩。

汪浩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口罩生產國,擁有全球近一半的口罩產能,2019年口罩產量超過50億片,出口佔70%,約35億片,另外15億片在中國銷售,每個中國人平均一年能用到一片。

汪浩說,但從今年1月至2月29日,中資從全世界搜刮超過20億片口罩,同時停止出口,今年3月,中國宣稱向50多個國家出口38.6億片口罩,但公布的口罩產量數據顯示,2月1日中國口罩日產量約960萬片,2月29日達到約1.16億片。

汪浩根據前述中國官方數據估算,中國在1月到2月共生產約20億片口罩,3月生產約45億片口罩,卻出口了38億片口罩,口罩消耗量方面顯得相當可疑,中國14億人在1月至2月消耗40億片口罩,正好與其國內生產加上國外搜刮的口罩量打平,3月卻只消費了7,8億片,人均一個月不到半片?

汪浩認為,中國的出口數字可疑,因為全球口罩供應量依舊緊張,而中國口罩目前惡評如潮,台灣此時捐助友邦與重災區是應該的,「有人扯什麽口罩應該一天一片,不然『假日就不呼吸了』,這種人就是口水太多,口罩一天100片也不會夠的。有人扯什麽要捐中國口罩,應該先去問問習大大,3月份為什麽出口了這麽多爛口罩?」

汪浩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