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防疫、戰訓不鬆懈 蔡英文戴口罩視導砲兵演練

總統蔡英文前往台南市視察陸軍砲兵第43指揮部,視導戰備任務演練並慰勉砲兵班。(記者楊淳卉攝)

總統蔡英文前往台南市視察陸軍砲兵第43指揮部,視導戰備任務演練並慰勉砲兵班。(記者楊淳卉攝)

2020/04/09 12:23

〔記者楊淳卉/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前往台南市視察陸軍砲兵第43指揮部,視導戰備任務演練並慰勉砲兵班。蔡總統致詞表示,為了因應新冠肺炎(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威脅,我們投入許多後備戰力在防疫工作,同時,國軍應有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鬆懈。她作為總統,會盡全力跟國軍一同達成保衛國家的使命,並照顧國軍官士兵的現在,也幫助各位發展未來。

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蔡總統戴上口罩進行視導,參演官兵也全程戴口罩完成操演。本次戰備任務演練中,包括在去年漢光演習時表現搶眼、由9名女性士官兵組成的M110A2自走砲班。

蔡總統致詞表示,去年漢光演習中有一組由女性官士兵組成的砲兵班表現優異,受到國人一致稱讚,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她今天到這裡,除了代表國人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付出,也要特別來看看這個砲兵班。她看完自走砲操演後,她發現女性官士兵面對高強度操演,與98公斤重的砲彈,都能面不改色扛起重任,非常不簡單。

蔡總統說,今天向她解說操演任務的黃祺文連長,從小就立志從軍,更以陸軍官校電機系第一名、全校第三名成績畢業,黃祺文連長今天的表現也向國人證明,所有官士兵不分性別都能肩負重任,保衛國家。操演中大家都能確實達成任務,迅速機動到達定位,精準完成射擊準備,非常值得肯定。

蔡總統表示,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威脅,我們投入許多後備戰力在防疫工作,同時,國軍應有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鬆懈。她作為總統,會盡全力跟國軍一同達成保衛國家的使命,並照顧國軍官士兵的現在,也幫助各位發展未來。無論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個人裝備提升、改善生活品質,居住環境的興安專案等,她一定說到做到。

蔡英文指出,砲一營原始的駐地營區今年1月開始開始改建,預計2022年5月就會完工,到時就會有更好的營區環境。無論是國軍戰力或是社會發展,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各位要持續努力,不要鬆懈,她會跟大家繼續一起打拚。

M110A2自走砲班上尉連長黃祺文受訪表示,儘管砲彈有98公斤重,但訓練沒有分男女,為了加強訓練,女生會加強練習拉單、槓伏地挺身等輔助項目,讓她們在操演上能與男生一樣完成任務。被問到平日操演時要戴上口罩是否很辛苦,她表示,台南天氣很炎熱,但她們會克服困難,戶外人員散開時,也會適時拿下口罩透氣。

43指揮部指揮官陳俊源受訪表示,訓練上,我們沒有中斷,把食衣住行育樂完整區隔,確保分倉分流、分區分時,讓戰力不會中斷,指揮不會癱瘓,他們有信心保護營區安全,守護國人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除了蔡總統戴上口罩,參演官兵也全程戴口罩完成操演。(記者楊淳卉攝)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除了蔡總統戴上口罩,參演官兵也全程戴口罩完成操演。(記者楊淳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